命运坎坷的俄海军王牌战舰:年底前试射高超音速导弹,明年入役

目前,俄也只能凭靠大量的核潜艇和常规潜艇来保持海军的威慑能力,而在水面舰艇领域一直都陷入近乎停滞的状态,新入役的军舰数量十分稀少,军舰吨位只有千吨的级别,而且性能也是勉勉强强。
图片
而就在近日,作为俄海军最强战舰的22350型护卫舰的首舰,却迎来了一个好的消息,这艘护卫舰将在今年年底之前完成首次锆石超高音速导弹齐射的任务。
作为目前俄军在水面舰艇领域的集大成者,22350型护卫舰是本世纪俄罗斯服役的唯一一型主力战舰,结合了目前俄方最先进的装备和最先进的技术,体现了俄方最高的造舰水平,尽管它的排水量只有4500吨,但是它却拥有强大的火力。当然,该型护卫舰的首舰的建造过程也经历了漫长的时间。
图片
此次担任导弹发射实验任务的该型护卫舰的首舰“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它于2018年服役,是目前俄海军战力最为强大的主力战舰之一,在过去的一年中,该艘护卫舰已经先后完成了三次锆石超高音速导弹的发射试验任务,其中2次发射是对海上目标,1次是对陆上目标。上述情况下都是仅发射了一枚导弹。
随着测试的进行,俄方也决定进行多发导弹齐射,来检验这款导弹的稳定性。锆石超高音速反舰导弹是目前俄军的杀手锏武器之一,它的最大飞行速度超过了8马赫,航程超过1000公里,可以实现对陆和对海攻击作战任务,现役的所有防空导弹系统都对它无可奈何。
图片
根据导弹系统国家试验计划,到2021年底从‘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将完成首次数枚‘锆石’导弹齐射。导弹将以数秒间隔从舰艇上发射。这将检验舰载武器控制系统的能力,包括在其执行同时对海上和陆上目标进行密集导弹打击的能力。
完成这一系列的测试之后,这款导弹也将在2022年开始批量服役,装备俄海军的多款主力作战舰艇,包括22350型护卫舰和20380型轻型护卫舰,俄军主力战舰的战力将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最强战舰加最好导弹这也是目前俄海军能够打出的一张很好的王牌,毕竟俄罗斯水面舰艇建造水平与西方国家相比还有待提高,这是需要时间来弥补差距的,这些年以来由于美军在海上对于俄方的围追堵截,俄军也不得不加以应对。
图片
在超高音速武器方面俄方已经完全对美方形成了技术优势,在海军的主力战舰之上配上超高音速导弹,完全可以弥补俄军在水面舰艇方面与美军的差距。而且目前超高音速武器完全是“无敌”的存在,俄方完全可以做到拒敌于千里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