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无锡:“互联网+医疗”居民足不出户可享专家远程会诊

当健康问题长期不能确诊,或被诊断患有严重疾病且治疗效果不理想或不明显时,该怎么办?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第三人民医院成立远程医学中心,借助“互联网+医疗”,打破上海会诊和本地治疗之间的信息化、医疗化的壁垒,实现了医疗资源信息平台共享,让当地居民“足不出市”就能享受上海专家的诊疗,此举受到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自我院远程医学中心启动后,已成功为十余位早期胃癌、直肠癌、肺癌等早期肿瘤患者搭建远程技术平台,并得到上海医疗专家诊治。”惠山区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卢峰表示,目前,本地及周边患者只需到医院预约,就能方便快捷地与上海权威专家“面对面”会诊,享受一流的医疗服务,满足多样化的医疗需求。同时通过该项目,能更好地帮助疑难重症患者足不出市享受到上海专家医疗服务,还能节省时间和花费,又无需患者旅途奔波,真真切切地享受到“互联网+医疗”创新成果带来的福利。
据了解,该院通过开展此项工作,相当于引入覆盖十余个专科的多位上海专家,有力提升医院医疗水平和疑难重症诊疗能力。同时,还搭建了覆盖医疗、教学、科研的全方位合作的平台,进一步强化医院与顶级医疗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助推医院科研实力的提升和医教研全面发展,为更多患者带来福音。(玉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