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锡盟新增一件地理标志产品

近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发布第378号公告
公示了2020年第二批
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的相关信息
图片
其中
“锡林郭勒奶酪”
成功申请地理标志产品
图片
图片
好的产品依靠好的原料
锡盟各地致力于把锡林郭勒美食
分享给全国的朋友们
从喝牛奶到吃奶酪
品质上乘、风味独特的
锡林郭勒奶酪
逐渐从草原走向了全国
锡林郭勒奶酪制作历史悠久、工艺精湛,以“品质出众”“口味纯正”“营养丰富”而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图片
锡盟各地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锡林郭勒奶酪等传统特色奶制品的宣传与推广建设工作,2011年6月,正蓝旗被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命名为“中国察干伊德文化之乡”和“中国察干伊德文化传承地”。2014年8月,察干伊德制作工艺成功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图片
近年来,国家、自治区实施了一系列奶业振兴扶持政策措施,传统奶制品迎来了良好发展机遇。锡盟依托优势,结合实际,将传统奶制品产业作为重要富民产业来培育,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通过完善规划、制定政策、投入资金、强化管理等多举措推动传统奶制品产业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
图片
经过多年的探索发展,锡林郭勒奶酪产业已初具规模,基本形成以中小型生产企业为基础,农牧民合作社及手工作坊为辅的产业布局。目前,全盟拥有“长虹”“奶娃娃”等十多个优质企业品牌,产品除在内蒙古境内销售外,也远销至北京、天津、河北、深圳、新疆、上海等地。
图片
2020年9月23日,农业农村部召开2020年第二次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专家评审会,“锡林郭勒奶酪”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登记通过农业农村部专家评审。此次,“锡林郭勒奶酪”成功申请了地理标志产品,将进一步提高“锡林郭勒奶酪”在全国的品牌声誉。
注:图片来源锡林郭勒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