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锦后旗公安局组织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警民沟通“零距离”

为进一步增进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了解,促进和谐警民建设,1月3日上午,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公安局组织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了社会群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警察家属,中小学生等人员,向他们展示了杭锦后旗公安机关队伍形象,宣传近年来在打击违法犯罪方面取得的成果。
活动中,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先后到110指挥中心、办案中心、东城区派出所,李世华副局长详细讲解了指挥大厅建设情况、110接处警情况、执法办案流程、巡逻防控流程、东城区派出所党建室等情况,并对人大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一一解答,进一步增加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认识,让群众直观地感受到基层派出所民警日常办案、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等工作。
此次“警营开放日”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学生们开阔了视野、学到了许多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还让学生们懂得了作为一名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和艰辛。并且拉近了警民之间的距离,搭建了警民和谐之桥,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仅仅是倡导文明交通的引子,在“警爱民、民拥警,警民和谐一家亲”的征程上,只有“冲锋号”,没有“休止符”!
(杭锦后旗公安局指挥中心 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