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特前旗交管大队城镇一中队走进邮政速递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为增强快递企业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1月4日,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交管大队城镇一中队民警走进邮政速递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图片
活动中,民警针对目前部分快递小哥存在的驾驶电动三轮车闯红灯、逆行、争道抢行、随意变更车道、超载等不文明现象,通过面对面教育、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大家讲解这些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以及带来的巨大交通安全隐患。同时,要求快递小哥在以后的日常工作中要时刻注意行车安全,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期间,民警还对快递车辆进行了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车身反光标识、车辆轮胎磨损状态以及安全警示牌等安全设施配备情况,确保每一辆快递车辆车况良好,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民警对快递小哥就日常工作中经常遇到的,关于交通方面的疑点和困惑进行了耐心解答,快递小哥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提高自身的交通安全意识,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通讯员:刘鑫 高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