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如猪系列:梓潼的猪儿已经用上地暖 室温22至26度

小寒到了,一转眼已是一年中最冷的时节。你冷不冷小直不知道,反正梓潼的猪儿们是一点都不冷~
今天(1月5日),梓潼县的农业科技人员走村入户,到各个养殖场,指导养殖户密切关注天气情况,科学使用热风、地暖、通风设备,加强疫病防控,保证生猪健康生长,安全越冬。
图片
图片
自强镇黎明村生猪代养场建有2栋温度恒定、自动投喂、智能控制的猪舍,1名工人1年就能饲养4000多头肥猪。电力部门还为代养场架设了供电专线,保障安全供电。
图片
图片
“我们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开启地暖、热风机,把圈舍温度控制在22至26度之间,保证猪儿顺利度过严寒季节。”代养场管理员申佑明说。
图片
近年来,梓潼县依托正大、金驰阳等龙头企业,引导养殖业主新建带空调、地暖、自来水、自动投喂的智能化生猪代养场,持续推动生猪养殖健康稳定发展。
图片
据统计,梓潼县智能化生猪代养场已建成投产238栋,1000头以上规模种猪场9个,可以保障全县存栏的42万头生猪安全过冬。
图片
梓潼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