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动制“冻”,2021他们这样启航!​

2021年元旦期间,山西省全省气温在寒潮和回暖中起伏。在保障供电稳定、保供暖设施电力供应、保企业和民生用电安全的一线,国网山西电力员工坚守岗位、毫不懈怠,为全省人民迎来一个光明而温暖的新年。

01

严密监测,严守供电重要枢纽安全稳定

元旦期间寒流来袭,1000千伏特高压北岳站值班员坚守一线,检查施工现场工艺质量,由于冬季作业,为保障现场施工质量和工艺,减少运维隐患故障,强化继保、信通运维能力,值班长许鹏前往主变设备区,对新建设施施工工艺进行检查,并对现场遗留工器具、场地恢复等进行验收,对施工工艺不到位、施工质量不合格的地方提出整改意见,为新一年安全稳定运行打下良好的基础。(袁晓江)

针对极寒天气对设备外绝缘性能有显著影响的特点,12月31日变电检修三班提前预防、科学管理、主动出击,在500千伏龙城变电站对充油充气设备油位、气压等进行全面隐患排查,确保及时处理极寒天气下发生的故障,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王嘉薇)

元旦期间,500千伏忻都站扩建间隔启动突遇气温骤降,运维人员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全面检查断路器、电流互感器等设备的压力情况,对全站一二次设备进行红外测温,确保站内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张宁)

元旦当天7时许,国网山西送变电公司青年职工孟鑫和李彪对省级重点工程项目——太原北50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现场进行全副“捂”装的安全特巡,保障施工现场安全有序。(赵翔)

元旦期间,国网洪洞供电公司对所属11座35千伏变电站远红外测温特巡和防寒、防冻、防雪检查,确保设备稳定运行。(杨吉中)

02

全力出击,保障电力输送通道畅通无阻

1月1日,国网山西输电检修公司运维五分部五班成员在原平市老底沟村附近的山脉上对500千伏神忻一二线100号-110号塔进行元旦保电特巡,巡视中严格做好巡视记录并拍照存档。同时班组派专人实时查看所辖线路所有在线监测,及时掌握监控点通道情况,确保元旦期间保电工作万无一失。(李焜烨)

元旦期间,国网山西输电检修公司一分部对500千伏吕孟二线进行验收,现场人员克服气候严寒,路况复杂等因素,严格把关,分阶段开展竣工验收工作,确保工程按期送电。(王帅)

1月1日,国网运城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永济城北西伍姓村“煤改电”新增变压器进行特巡,全力保障设备安全运行、百姓温暖度冬。(崔淑萍)

元旦期间,国网长治供电公司输电检修员工坚守岗位,迎战寒潮天气,在长子县大堡头镇外荒野中巡视线路,对220千伏长堡线45号架空地线进行调整,保障电网安全运行。(赵旭东)

03

优质服务,为客户带来冬日里的温暖

1月2日,国网隰县供电公司员工翟永慧在调控中心下发主动抢修工单任务,全力配合现场工作人员保障居民用电安全稳定。(孙娟娟)

元旦期间,国网长治潞州区公司长北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对辖区内供热站用电设备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在低温气候期间,电网安全运行,为万家灯火提供基础性保障。(刘敏)

当与60年来最强寒冬相遇,山西电网人用坚守抵御刺骨的寒风,用热情融化寒冷的坚冰,穿山越岭,不畏严寒,开启2021的新篇章,也静待春暖花开的暖阳照耀三晋大地。

作者:张一龙 瞿思远

编辑:高慧君

校对:于彤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