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供电局圆满完成新市民2020“跨年”网络直播保供电

日期,笔者从晴隆供电局了解到,2020年12月31日,晴隆县阿妹戚托小镇设立新市民“跨年”活动直播点,面对连线直播次数多、持续时间长及冬季天气严寒等特殊情况,南方电网贵州兴义晴隆供电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科学部署,最终圆满完成了这次直播现场保电任务,取得了连续3年“跨年”直播保供电“零闪失”的好成绩。
直播前一天,晴隆供电局保电人员主动与直播技术人员联系,了解直播现场用电负荷量和电能的质量要求,现场商讨保电方案,安排应急发电车驻地进行保电。并认真检查现场的线路、开关容量、接线螺栓是否紧固,配电箱、电表箱的孔洞是否封堵等进行全面检查,多举措确保电力保障万无一失。
直播当天,巡线小组提前开展了一次“拉网式”设备巡视和消缺,同时现场保电人员按照应急保电方案和现场实际情况,完成了电源线、头闸、配电箱、UPS应急车及发电车等的连接和调试工作,采取多种电源互补供电的方式确保直播现场不断电,全力为全国人民奉献了一场跨年地域“盛宴”。
保电开始,保电队员身穿防寒服,在应急发电车前、变电站内、配变旁、电杆下、重要线路路口,到处都能看到供电保电人员坚守的身姿,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保电人员脚被冻麻了,手、耳朵被冻得通红,身上的衣物也被冬雨浸湿。直到直播完全结束,看到尽兴离去的人群,保电人员才松了一口气,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据统计,为了圆满完成本次保电工作,召开调度会3次,出动应急发电车1台,工作用车8台次,参加保电人数25人次,人巡、机巡重要线路12公里。 (卢官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