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西市中心血站第二家献血屋落户鸡东

图片
图为:献血者正在踊跃登记献血。杨梅 记者 王文利 摄
2020年12月31日上午,鸡东爱心献血屋正式揭牌成立。这是市中心血站的第二家献血屋,也是设在鸡冠区以外区县的首家献血屋,标志着我市采供血网络化建设又跨入一个崭新阶段。
市中心血站是全市唯一的采供血机构,负责全市六区一县35所医疗单位的采供血任务和虎林中心血库的业务指导工作。现有采血车1台,献血屋2个(鸡冠区1个,鸡东县1个)。近年来,市中心血站先后被省委、省政府评为省级文明单位、“全省无偿献血十佳单位”。截至2019年,我市连续十届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
鸡东爱心献血屋位于县中心大街客运站对面,面积51.1平方米。按照采供血工作流程,设计分布成体检征询区、血样初筛检测区、采血区、候采区等,布局科学,温馨舒适。
爱心献血屋的成立给鸡东境内的献血者提供了方便。得知爱心献血屋成立,曾经4次参与爱心献血的永和镇居民魏女士早早过来等候,她成为献血屋成立后的第一位献血者。经过登记、筛检后,她成功献血400毫升。魏女士告诉记者,过去献血都是在采血车上完成的,采血车不是每天都来,所以她有时到县城里想献血也找不着地方。献血屋的成立给她提供了方便,今后可以随时来这里进行爱心献血。
据了解,献血屋成立当天,共有19人献血。市中心血站站长仲伟鸥介绍,目前,鸡东县年采血量占全市年采血量的17.7%,在全市的无偿献血工作中有着不可或缺的地位。鸡东爱心献血屋的成立,必将为保障我市无偿献血工作的健康协调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记者 王文利)
编辑:孙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