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创新“一家亲”结对模式 喀什60名妇女到东营学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仇晶 通讯员 杨杰 喀什报道

近日,鲁喀“一家亲”结对联亲活动在山东省东营市举行,来自喀什地区疏勒县的60余名妇女代表与东营的30余名妇女代表结对联亲,疏勒县妇女代表参加了短期培训并实地进行参观学习。

活动中,疏勒、东营双方妇女代表互赠礼物、交换结对卡,表示在今后工作生活中,多沟通交流,不断增进友谊,共同进步。通过结亲活动,进一步促进两地妇女之间的沟通和了解,并建立起深厚的友谊。

东营市委党校的授课老师围绕《培育和弘扬良好家风》为主题,为疏勒县妇女代表进行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传统国学培训,让妇女代表感受到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提升了对国学的理解。

疏勒县委宣传部宣讲团成员阿提古丽·阿卜杜热合曼说:“非常有幸参加这次活动,虽然时间不长,但我感觉收获满满。对我来说既是学习锻炼、开阔眼界的一次机会,又是促进鲁喀两地友谊、民族团结的一次旅行。回去以后,我会把自己亲眼看到的发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传递给群众,号召群众遵守法律法规,做一个促进民族团结的好公民。”

东营市大企业税收服务与管理局二室主任李鹤说:“很荣幸参加‘一家亲’结对联亲活动,从没有去过新疆 ,非常的向往新疆,向往喀什,向往疏勒县,以后有机会一定去看一看,希望能为两地的交流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了解,组织开展鲁喀“一家亲”结对联亲活动是东营市援疆工作指挥部加强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举措,通过鲁疆两地妇女结对联亲,促进各族同胞手足相亲、守望相助,推动两地合作共建共促发展。2020年以来,东营市援疆工作指挥部以东营疏勒两地文化、经济交流为重点,开展了一系列交流交往活动,进一步加深了两地了解,增进鲁疆两地的感情交融,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加牢固。

疏勒县妇女代表到东营市广饶县刘集支部旧址、巾帼妇女创业基地以及黄河三角洲国家自然保护区、国家方志馆黄河分馆进行参观学习,亲身体会民族团结和睦、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社会环境。

活动中还举行2020年“恒爱行动”爱心毛衣赠送仪式,东营市妇联副主席邱家梅将300位东营“爱心妈妈”织的260件毛衣赠送给疏勒县的孩子们,带去“东营妈妈”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