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爱护航!掇刀区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室挂牌成立

为保障未成年被害人的合法权益和身心健康,近日,掇刀区检察院联合荆门市公安局高新区·掇刀区公安分局建立的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室在掇刀石派出所挂牌启用。

据悉,未成年人询问场所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机制在掇刀正式展开。这不仅体现了掇刀区检察院以人为本的执法精神,还最大限度地维护了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小贴士

“一站式”询问是指在办理强奸罪,强制猥亵、侮辱罪,猥亵儿童罪,组织卖淫罪,强迫卖淫罪,引诱、容留、介绍卖淫罪,引诱幼女卖淫罪等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时,办案机关对被侵害未成年人的调查取证工作应一次性完成,并以一次询问为原则,尽可能避免反复询问,避免造成二次伤害的一种办案模式。“一站式”询问室的成立,使原有的未成年人办案工作更加全面化、人性化、专业化,让未成年被害人能够在相对宽松的环境中接受询问,感受到司法的温度与关爱。

(通讯员 谭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