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祁乡商会捐赠60万元助学扶贫

原标题:长沙市祁乡商会捐赠60万元助学扶贫

长沙市祁乡商会向祁东、祁阳两县分别转交了30万元助学扶贫帮困资金。

(通讯员 彭振峰 胡春雷 记者 王敏)祁商聚星城,情义满潇湘。1月3日,长沙市祁乡商会2020年年会暨捐资助学扶贫帮困活动在长沙举行,商会向祁阳、祁东两县捐赠助学扶贫帮困资金共60万元。

长沙市祁乡商会创建于2009年,是由祁阳、祁东两县在长沙投资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企业自愿组成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商会现有200余家会员单位,会员涉及金融、建筑工程、水泥、电力、房地产、食品、环保、物流、电子、文化传媒、酒店等30多个行业。

会上,长沙市祁乡商会会长蒋爱平作年度工作报告,部署2021年商会工作。2020年,长沙市祁乡商会始终坚持“服务立会、活动兴会、依法治会、以商养会”的方针开展工作,实现了商会健康发展。2021年,商会将继续发挥商会组织优势,激发会员活力,更好地服务会员企业,助力家乡发展,担当社会责任,彰显商会作为。

祁阳县委书记周新辉、祁东县委书记杜登峰分别致辞。杜登峰在致辞中介绍了祁东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下一步重点工作做了全面阐述,今年的工作重点抓好“五个一”:一是下线一台车来托起工业祁东的梦想;二是做好一道菜来持续增加农民的收入,即祁东黄花菜;三是建成一所大学来持续巩固教育;四是禁止一袋烟来打好禁毒人民战争;五是激活一群人,通过县、乡、村换届换出干事创业的氛围,把祁东人的聪明才智充分发挥出来。

杜登峰希望,在外老乡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讲好祁东故事,传播祁东声音,积极参与家乡的建设,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他表示,祁东县委、县政府将致力打造最优的营商环境,同回乡投资企业家们共建美好家园。

捐赠仪式上,长沙市祁乡商会向祁东、祁阳两县分别转交了30万元助学扶贫帮困资金。(彭振峰 胡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