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辛丑年》牛来了!东莞牛文化生肖贺岁邮册首发

《辛丑年》牛来了!东莞牛文化生肖贺岁邮册首发

当天,为进一步弘扬牛文化宣传横沥“牛精神”,以横沥镇原创非遗公益短片《回哞》为蓝本、通过手绘动漫形式在全国首创开发的《回哞》牛文化贺岁邮册也正式发行,该册收录了中国邮政发行的1-4轮生肖牛邮票近41枚,和以横沥镇形象大使“犇犇”为主图的个性化限定版大版票等。

《辛丑年》生肖邮票首发活动

2021年,是中国传统生肖牛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更是横沥牛文化的“本命年”。

本次首发的2021生肖牛票,中国邮政特邀首轮生肖牛邮票设计者姚钟华先生,在时隔36年后再度出山创作,续写了生肖邮票的又一佳话。

据介绍,目前中国邮政已发行四轮牛生肖票,包括1985年发行的第一枚牛生肖邮票T102《乙丑年》套票、1997年发行的第二轮牛生肖票1997-1《丁丑年》套票、2009年发行的第三轮牛生肖票2009-1《己丑年》套票,和2021年新发行的第四轮生肖牛邮票2021-1《辛丑年》套票以及《改革开放40周年》邮票。

本次首发的《辛丑年》特种邮票,是中国生肖邮票序列第四轮中的第六套,一套两枚,其中第一枚名为“奋发图强”,描绘了雄壮有力、一往无前的奔牛形象。公牛四蹄扬起,昂首向前,目光炯炯,表达出不畏艰险、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寓意。第二枚名为“牛年大吉”,通过大牛与小牛舐犊情深的温馨画面,向全国人民传递家庭兴旺和谐、团圆美满的美好祝愿。

作为全国46个辛丑年生肖原地邮局之一,此次在横沥牛墟主题邮局举办的生肖文化节活动,特别以《辛丑年》特种邮票发行为契机,结合地方特色,策划了以生肖集为主的多个主题邮展,包含有中国生肖邮票大全展览、世界牛年邮票展览以及牛墟文化展览等配套系列活动,共有14框珍贵展品现场展出。

同时免费为市民提供盖戳服务,现场共有主题邮局生肖原地戳、主题邮局风景日戳、《辛丑年》首发活动纪念戳三枚邮戳。

发行牛文化贺岁邮册

当天,为进一步宣传横沥城市精神,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特别发行的横沥专题册《回哞》也正式亮相,作为横沥本土题材首套牛文化贺岁邮册,该专题册以横沥镇首部原创非遗短片《回哞》为背景创作,收录了中国邮政发行的1-4轮生肖牛邮票近41枚,和以横沥镇形象大使“犇犇”为主图的个性化限定版大版票,具有较高的收藏纪念价值。

中国邮政横沥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活动旨在通过中国邮票-“国家名片”这一特殊载体,让传承了400多年的横沥牛墟相牛文化真正“活起来”,让更多人更深入认识和了解横沥“三牛”精神以及横沥牛墟相牛文化。

横沥是一座充满温度的友善小城,更是一座拥有四百多年历史的牛墟文化名镇。恰逢横沥牛文化“本命年”来临之际,横沥专题册以原创非遗短片《回哞》为蓝本,通过手绘动漫的形式创作开发了《回哞》牛文化贺岁邮册,并制作发行了以横沥镇形象大使犇犇为主图的个性化邮票,旨在通过中国邮票-“国家名片”这一特殊载体,让传承了400多年的横沥牛墟文化真正“活起来”,让更多人认识和了解横沥“三牛”精神以及横沥牛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