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宾川】攒劲!她拿到了2021年宾川首个省级“头彩”!

今年年初,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2020年省级农村创业创新园区(基地)名单,全省共10家园区入选,宾川佳泓园艺有限责任公司千亩橄榄生态种植园名列其中,拿到了宾川县今年第一个省级“头彩”实现开门红。

2020年省级农村创业创新园区(基地)遴选,是根据《农业农村部 科技部 财政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自然资源部 商务部 银保监会关于推进返乡入乡创业园建设 提升农村创业创新水平的意见》精神和要求,经县(市、区)上报,州市推荐,省级组织专家评审开展的。省农业农村厅拟确定宾川佳泓园艺有限责任公司千亩橄榄生态种植园、蒙自乡村振兴万亩现代农业产业园、石屏工业园区、楚雄州元谋热带水果科技园区等10家园区为2020年云南省省级农村创业创新园区(基地),并进行5天的公示,到2021年1月6日结束。

成立于2002年5月的宾川佳泓园艺有限责任公司,一直秉承“生态健康、创新保护、产业融合、协作共赢”的发展理念,2018年5月成立宾川县树翡翠滇橄榄生态产业科技协会,致力于农、林产业化发展,创新园艺、打造品牌,先后引进了300多个品种的林木、水果、花卉在宾川推广种植获得成功。

2015年初,根据《宾川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之“宾川县10万亩滇橄榄种植暨产品加工建设”要求,公司确立以庄园经济的模式,发展滇橄榄产业,主要建设内容为:建设 1万亩滇橄榄种植基地,新建滇橄榄系列产品加工厂一个,购置设备、建盖厂房、基地种植生产设施及附属工程建设等。截止2019年12月,公司流转6000余亩山地已种植滇橄榄3000亩,其中建成核心基地200亩;优选和引进硕果滇橄榄“盈玉”“甜油柑”“醋梨”等优良品种,实施“有机栽培”“富硒栽培”。自主生产和整合资源委托加工产出滇橄榄鲜果、果汁、果脯、果酱、果粉、含片、冻干果等系列产品。2019年申报云南省绿色食品“十大名果”评选和首批中国林草产业创新企业、创新英才。先后荣获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云南省省级农业龙头企业、云南省农业科技示范园、云南省专家协会滇橄榄研发专业委员会等荣誉称号。

公司成立19年来,在滇橄榄产业生产实践中,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利用高新技术提升传统产业,推进新技术、新工艺、新业态等方面取得显著经济效益,科技管理和人才培养工作处于领先位置,并拥有21项国家专利技术,在科学技术创新和促进行业科技进步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图文/杨宏毅

编辑/杨宏毅

责编/欧阳王

审稿/朱晓天

终审/杨凤云 吴洪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