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窗口、减流程 洪山区高效推进老旧小区增设电梯

“项目如期完工,马上就能投入使用,没想到推进这么顺利,感谢你们的大力支持!”近日,在洪山街陆总花园小区增设电梯项目施工现场,施工负责人董汉峰高兴地说。

陆总花园是中部战区武汉总医院经济适用房小区,住户均为老龄医务干部及家属,年龄普遍偏大,而小区现为楼梯房,出行上下楼非常不方便。

该小区业委会提出加装电梯的审请后,洪山政务中心积极作为,查找电梯审查存在堵点,专人上门主动查证、靠前服务,协调规划、房管等部门分别提供合法性文件、证明材料,使小区居民能够尽快住上电梯房。

资料图

住宅加装电梯是促进老旧小区改造、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工程。为加快增设电梯项目申报审查进程,洪山区行政审批局采取优化流程、简化手续、数据跑路等多项便民服务举措,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增效提速。

在政务服务大厅增设申报窗口,推行一站式审批,建立微信工作群,申请单位、设计单位等工作人员利用平台进行咨询、交流,涉审职能部门或所属街道出面解答回复问题。

为提高电梯设计方案联审通过率,

在召开联审会前提前介入

组织相关部门对设计方案进行预审,指导申请人修改完善资料,避免因设计图纸不合格而重新审查。

改进可行性意见分析表单

按照“一部门一表单”方式,由审批局统筹督促各部门在规定时限内出具意见,由“串联”审变“并联”审,时间节约三分之二以上。

精减不必要环节

将电梯施工报监受理环节直接调整到施工图审窗口,避免因资料二次转交或资料不合格等影响办理进度。

2020年,洪山区组织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设计方案联审100部34部正在联审中。通过提前介入指导,联审通过率达98%

洪山区行政审批局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践行“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服务理念,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优化流程,简化手续,提高审查服务效率,扎实推进洪山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努力把这件民生“关键小事”办好、办实。

主办 | 中共洪山区委宣传部、洪山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 肖满(通讯员 胡仕成)

美编丨张操 责编丨夏旻鸣

统筹 | 张宾 审稿 | 王娟

洪山大学之城

建设高品质大学之城

微信公众号ID :hsdxz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