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谈恋爱、“乡爱”开直播,新年好剧看这里

现代快报讯(记者 宋经纬)崭新的2021年来了,新的一月有什么好剧可看?重磅大剧《江山如此多娇》《山海情》推出,超强阵容大咖云集;都市爱情剧《这个世界不看脸》,“秦始皇”不打仗玩攻心;必备“年菜”《乡村爱情13》如约而至,还带来同款综艺……快来看看哪部是你的爱。

重磅好剧

《江山如此多娇》PK《山海情》,谁能成为新年爆款?

随着新年钟声敲响,2021年将迎来建党100周年,主旋律精品自然会成为今年的重点之一。1月即将开播的两部重磅大作《江山如此多娇》和《山海情》实力强劲,均以脱贫攻坚为主题。

△《江山如此多娇》剧照

其中《江山如此多娇》定档1月10日,以纪实的笔触、细腻的情感、宏大的格局,描摹了2016年至2019年,发生在澧水市庸城县碗米溪村的一场乡村巨变。剧中,满腔热血的年轻村支书濮泉生(罗晋饰)将与电视台记者沙鸥(袁姗姗饰)携手,谱写一段筑梦绿水青山的扶贫故事。

另一部《山海情》,则是正午阳光继《大江大河》后,又一部重磅作品,暂定1月在北京卫视、浙江卫视、东方卫视、宁夏卫视、东南卫视五台联播。该剧由孔笙、孙墨龙执导,黄轩领衔主演,张嘉译、闫妮 、黄觉、姚晨、陶红、王凯特别出演,黄尧、热依扎、白宇帆、尤勇、胡明、王莎莎主演。这样的演员阵容,光听就让人很期待了。

都市情感

40岁演13岁?这回“秦始皇”不打仗玩攻心

都2021年了,都市爱情剧还在玩甜宠?当然不,它们开始“另辟蹊径”。被积压长达4年的电视剧《这个世界不看脸》终于要在1月播出,该剧由张鲁一、吴倩领衔主演,以“整容”为焦点,讲述了娱乐圈明星整容的内情,描绘了一段年轻无畏,勇往直前的故事。

△《这个世界不看脸》剧照

或许刚刚看完《大秦赋》的观众,还在为“秦始皇”张鲁一的跨年龄段演出而感到别扭,这次他又要突破自身儒雅风,走起霸总路线。剧中,张鲁一饰演的连胜是金融界精英,与吴倩饰演的陶小挺不打不相识,发生一系列有意思的恋爱故事,整容圈“内幕”也会成为该剧一大亮点。

△《假日暖洋洋》剧照

此外,女性职场剧《正青春》、青春剧《良辰美景好时光》、都市剧《假日暖洋洋》都值得期待。其中《假日暖洋洋》,由姚晓峰执导,姚晨、白宇、张静初领衔主演,陈小艺、胡军、高叶、张彤、郑云龙等共同主演。咖位不小,剧情也很好,该剧聚焦不同年龄、不同身份的都市人群,以三条故事线并行的方式,轻松幽默地描绘现代人生活中所面临的多样情感话题,充满现实意义与温暖人心的治愈力量。

必备“年菜”

“乡村爱情”又来了,这次还带来同款综艺

“乡爱来了就是年”。已经不记得连续多少年,每次过年都会在刘能和赵四的吵吵嚷嚷中度过。2021年,“乡爱”依然不会缺席。据悉,《乡村爱情13》预计1月播出,新剧集将继续围绕着谢氏(谢广坤)、刘氏(刘能)、赵氏(赵四)、宋氏(宋晓峰)、王氏(王大拿)几人,及村部、大脚超市、象牙山庄等展开。除了欢乐的家长里短外,村里几位单身人士,比如李大国、秋歌、香秀等人的感情纠葛也是一大看点。

《乡村爱情》系列一直喜欢邀请明星客串,这次请到了老戏骨倪大红参与,虽然还不知道倪大红会以什么样的角色登场,会不会像《都挺好》中的“作精”苏大强那样?很多网友表示,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北广坤南大强”就可以一较高下了,届时谢广坤和苏大强到底谁能作得过谁呢?

除此之外,这次的“乡爱”有别以往,它还带着衍生综艺《乡村故事会》来了,该综艺会以直播的形式与大家见面,可以猜想,赵家班成员直播一定欢乐异常,值得期待。

(编辑 李蔚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