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茶业百强县,福建占8席!快来为家乡打call

[新闻页-台海网]

台海网1月5日讯 据福建日报·新福建APP综合报道 “中国茶业百强县”!福建占8席!快来为家乡打call!

安溪县排名第2

武夷山市排名第10

福鼎市排名第12

福安市排名第28

政和县排名第45

宁德市蕉城区排名第49

寿宁县排名第53

光泽县排名第91

下面就来看看全国百强县完整榜单

能拿下这个国字头荣誉,说明这些地方经济发展得真不错,得到了大家的肯定。

获得这项荣誉,未来发展不可限量

2020年度中国茶业百强县’名单在业内具有很高的含金量和权威性,代表了目前中国茶业行业的总体发展水平,该名单可作为今后行业推介、信用等级评定、品牌商标推选等项工作的重要依据。

怎么样,是不是感觉家乡越来越强大了?这些地方个个优秀得不像话!有你去过的吗?一起来看看吧!

安溪县

安溪是中国乌龙茶之乡,也是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地。目前,安溪县拥有茶园面积60万亩,年产量6.2万吨,涉茶总产值191亿元,连续10年位列全国重点产茶县首位,安溪铁观音品牌价值连续五年位居中国茶叶类第一位。作为福建省安溪县的支柱产业,茶业也是该县的重要富民产业,全县120万人口中有80%从事涉茶产业,农民年均纯收入有56%来自茶产业。

武夷山市

武夷山市位于福建省西北部、闽赣两省交界处,武夷山是“海上丝绸之路”、“万里茶道”的起点。武夷山地处中亚热带,降水量多、湿度大、雾日长等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造就了武夷山独特的茶产业。武夷山市作为福建省的产茶大市,茶叶种植历史悠久、品种丰富,文化底蕴深厚,是世界红茶和乌龙茶的发源地,中国著名的茶乡。

福鼎市

福建省福鼎市白茶种植历史悠久。近年来福鼎市把茶产业作为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的战略性产业来发展,通过多项举措推动茶产业转型升级,2018年全市茶园面积达20.3万亩,茶叶总产量2.7万吨,涉茶总产值达56.88亿元,有效带动当地乡村产业振兴和农民增收致富。

福安市

茶产业是福建省宁德市福安市的特色产业.油茶是世界四大木本油料树种之一,福安油茶种植至今已有400多年历史。1958年,福安油茶还被授予由周恩来总理亲笔题写的“绿色油库”锦旗。目前,福安市油茶种植面积11.88万亩,其面积与产量均居全省之首,年产油茶油1000吨。福安也先后获得了“国家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中国红茶之都”“中国茶业百强县”和“全国茶业生态建设十强县”等荣誉称号。

政和县

福建省政和县茶园面积达11万亩。近年来,该县打造白茶品牌,茶产业发展势头强劲。2019年全县产茶1.5万吨,产值14.5亿元,种茶农户占农户总数的75%以上,农民一半以上收入来自茶叶,茶产业成为政和县农民脱贫致富的一项支柱产业。

宁德市蕉城区

蕉城区曾先后获评“第二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2019年中国茶业百强县”。赤溪龟山万亩生态茶园初具规模,累计建成农业标准化生产基地109个。培育“一村一品”特色农业产业示范村5个。

寿宁县

茶产业是寿宁县脱贫致富和乡村振兴的第一民生产业。据统计,目前,寿宁县共有茶园面积15.78万亩,茶企385家,其中,省级龙头企业13家,市级龙头企业15家,SC认证企业45家,规模以上企业26家;县内70%人口从事“寿宁高山茶”相关行业,拥有3万多人的营销队伍,在全国各地开设的茶庄、茶店、茶叶公司有2000多家。2020年,全县茶叶产量超过1.5万吨,全产业产值26.9亿元。

光泽县

光泽县司前乡境内的干坑、大岐山、米罗湾,位于武夷山大山脉北段,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也让产于干坑深山云雾中的茶叶闻名遐迩。解放前就远销京沪,乃至出口于欧美,被誉为红茶中的“天字号”。2012年,干坑被列为“福建省茶树优异种质资源保护基地”。近几年,政府加大对茶农的扶持力度,鼓励茶农开荒种茶,到如今茶叶种植面积已翻一番,扩大到12000亩,茶叶已成为当地村民的主要经济来源。

你的家乡入选了吗?

(来源:新福建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