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抗疫“检”影

2020年末,在人们期盼新年到来之时,新冠肺炎疫情却悄然侵袭辽沈大地。疫情就是命令,辽宁检察人责无旁贷。沈阳、大连两地检察干警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第一线,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引导群众,维持秩序,摆放器材,登记信息……纵使严寒也抵挡不住检察人的热情。下面,就请您跟随小编一起,来看看我们的抗疫“检”影。

沈阳于洪检察

1月4日,在接到即将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后,于洪区检察院的干警迅速行动,成立了10组40人的疫情防控工作小分队,奔赴平罗街道各点位,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沈阳和平检察

2021年第一天,从早上6:30到晚上22:10,和平区检察院干警坚守阵地,直到最后一名居民完成核酸检测。疫情只是时间的磨炼,守候便是检察人铿锵的回答——冬将尽,春有期,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沈阳苏家屯检察

2021年元旦期间,苏家屯区检察院48名干警每天16小时分批次奋战在检测点位,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路线指引、人员登记、秩序维持等工作,为疫情防控构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

沈阳法库检察

沈阳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后,法库县检察院迅速组织全院干警分成两组,奔赴街道、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摆器材、助引领、整秩序、做登记……十几个小时志愿工作不停歇,为人民群众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沈阳辽中检察

1月4日,辽中区检察院40名干警根据指挥部安排,分赴核酸检测一线,负责现场指引、秩序维护、测温编码、采集样本工作。干警们不畏严寒,不惧辛劳,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之中。

沈阳康平检察

1月2日,康平县检察院选派14名优秀青年干警分两批参加全县核酸检测工作。在检测现场,干警们全副武装,认真细致工作,保障检测安全有序进行。

大连金州检察

新冠疫情席卷大连金普新区以来,金州区检察院干警纷纷投入到社区防疫服务的第一线,每天为五六百名进行核酸检测的群众登记信息,保障了当地核酸检测的顺利进行。

这样的“检”影,还有很多很多(请点击各文章标题查看)……

口罩之后的面孔

或许看起来陌生

但检察干警

抗击疫情、服务群众的心

始终坚定

我们相信,战疫必胜!

我们期待,春暖花开。

来源:各院微信公众号

编辑:李飞审核:王忠贤

点点点,赞和在看都在这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