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访局全程“盯梢”解决问题 开封市民送来感谢锦旗

顶端新闻.大河报 记者 郑松波 实习生 岳媛

新年伊始,姚某来到顺河区信访局,他感激地说:“衷心感谢你们,我的事情终于解决了!”

原来,顺河回族区居民姚某所拆房子属顺河回族区某棚户区改造项目范围,该项目是开封市棚户区改造的重点民生工程。2016年7月开始启动征收程序,姚某2018年6月28日与开封市顺河回族区房屋征收办公室签订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协议,协议约定2020年6月28日交房,安置房在瑞祥嘉园小区。因此项目投资方涉及法律诉讼问题,资金未及时足额到位,造成姚某选择的安置房因剩余房款未结清,无法如期回楼。

姚某在协议承诺安置房到期后,多次找到区征补中心要求办理回楼手续,但均无果。于2020年10月16日致信国家局,要求上级领导关注此事。

2020年10月19日,区信访局接到上级交办该信访事项后,办信科工作人员即刻和信访人姚某联系,了解其具体诉求及有关情况。区信访局领导要求办理部门一定要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急群众之所急,难群众之所难,尽最大努力帮助群众解决住房实际问题。区房屋补偿中心主任对此事非常重视,立即向区有关领导汇报。包案领导指示区征补中心要不断督促项目方努力克服困难,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并随时汇报该事项进展情况。

在事项办理过程中,区信访局时刻关注事项进展,多次和专职人员联系,询问进度,并随时和姚某沟通,向其通报办理情况,同时安抚群众情绪。

在区领导、区信访局、区征补中心、区古城投资有限公司不断努力下,目前资金已到位,区房屋征收补偿中心马上着手办理姚某回楼相关手续。姚某回楼手续全部办完,信访人拿到了安置房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