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甸县与粤旺集团召开座谈会议

1月4日,鲁甸县与粤旺集团召开座谈会议,就双方合作项目进行洽谈交流。县委书记夏维勇,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洪旗,粤旺集团董事长万俊华等出席会议。

在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夏维勇指出,食用菌种植是一个很好的产业项目,在探索贫困地区产业发展、脱贫致富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还存在一些制约群众收入的问题。

夏维勇强调,双方要进一步形成合作共识,坚定合作信心,希望粤旺集团全力发挥企业优势,充分利用好现有厂房等设施,加大投入力度和技术指导,充分调动群众种植食用菌的积极性,进一步保障群众收益,只有群众收益好,群众种植食用菌的积极性才会高,食用菌产业才会有更好的发展。

马洪旗强调,双方要进一步研究解决好当前食用菌产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尽快完善已建工程的竣工验收,加强现有厂房和大棚的管理,所有设施一律租用,市场化管理,投入的扶贫资金、建成的固定资产都要产生效益,让群众有钱可赚;从菌棒加工到下一步秀珍菇、香菇脆片的生产,要按照工业理念来谋划拟合作项目。县政府工作专班要围绕双方合作项目内容,厘清权、责、利,一个项目一个协议。各部门要优化方案,系统解决好水、电、路等配套设施建设工作。

万俊华表示,非常感谢鲁甸县委、县政府对项目和公司的重视和支持。鲁甸自然条件好,有建设深加工的基地优势,下一步公司将集中力量打造香菇脆片、香菇酱等菌类的深加工产品,延长产业链,让群众种植的食用菌都能“变现”,确保“菌农”增收。

晏正权,舒云辅,张虎等领导围绕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来源丨鲁甸县融媒体中心 蒋开鹏 左祥钊

本期编辑丨马娇

编审丨陈科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