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注册新车型商标 或推“大号版汉兰达” /搭3.5L V6发动机

易车讯日前,我们从海外媒体处获悉,丰田汽车于上月底申请了“Grand Highlander”商标,从名称来看,其很有可能是一款“大号版”的汉兰达车型。众所周知,Jeep将于年内推出全新大切诺基(Grand Cherokee)和大瓦格尼(Grand Wagoneer),这无疑对丰田的占有率形成了威胁。

作为丰田竞争七座中型SUV市场的中坚力量,汉兰达虽然一直肩负走量重任,但其第三排座椅的空间舒适度一直是无法忽视的硬伤,在与大众Atlas和雪佛兰Traverse等竞品车型的对比中处于明显劣势。特别是当Jeep将于今年推出全新大切诺基(Grand Cherokee)和大瓦格尼(Grand Wagoneer),这无疑将进一步稀释汉兰达在市场的占有率。

面对越发激烈的竞争,“大号版汉兰达”的推出迫在眉睫。据悉,丰田“Grand Highlander”尺寸将介于汉兰达和Sequoia之间,其售价也要比汉兰达贵出一些。动力方面,新车或将与汉兰达共享3.5L V6发动机,最大功率295马力,峰值扭矩为368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