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火车站上,俩孩子离家出走相约去打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房琳 闾斌 通讯员 李建国 文图

元月1日,2021年的第一天的灵宝火车站像往常一样忙碌。

当天16时33分,车站一站台客运值班员费海军发现一名女孩和男孩行为异常,下车后在站台上来回徘徊,和匆匆出站的旅客不太一样。客运值班员费海军连忙上前进行询问,两人回答却支支吾吾。察觉异常后,费海军立即向值班主任曹敏汇报,曹敏也随即将女孩和男孩带到客运值班室。看到两人衣着单薄,曹敏先倒了两杯热水,让俩人先暖暖身子。经过详细询问,了解到小女孩今年才15岁,系陕西省西安市高陵区人。同行的男孩18岁,系河南安阳人,俩人计划外出打工。

得知这一情况后,曹敏联系车站公安到场确认身份。在取得女孩的信任后,拿到了女孩家长的联系方式。女孩家人电话中称,女孩已离家2天,家里也已报警,四处寻找。女孩家人再三对车站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后,并请求工作人员帮忙照看两个孩子,家人立即乘车来接。

考虑到对方来回奔波,曹敏告知对方,他们会安排人员将两人送上18时23分的K131次列车带回西安。18:15分,值班主任曹敏在将两人交给K131次列车长和乘警后,嘱托到达西安车站务必亲自交给接站家人。同时,又与西安车站值班室取得联系,协调车站放行女孩家人进站到车厢口接女孩。据了解,当天女孩已顺利到家。男孩之后也返回自己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