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姑娘给“男友”转账37万,最后发现…………

家人生病住院

与他人打架受伤住院

身患癌症……

海南姑娘给“男友”转账37万

还将父亲金项链给了他

但最后发现... ...

(网络配图,图文无关)

2018年12月

谢某与海南姑娘小张开始交往

福建泉州的谢某协通过网上交友平台,认识了千里之外的海南陵水女孩小张。从起初的嘘寒问暖,慢慢发展成互诉衷肠。最终,谢某协与小张开始以男女朋友的关系进行交往。

2019年1月至2019年7月

以爱之名骗取钱财

真诚善良的小张以为遇到了生命中对的那个人,对谢某协十分信任。在2019年1月至2019年7月期间,谢某协以家人生病住院、朋友家人出车祸、与他人打架受伤住院、身患癌症需要治疗等各种理由,向小张要钱。

而小张则通过支付宝、银行转账等方式,向谢某协支付了共计370700元。小张甚至还将父亲的一条价值15260元的金项链,交给了谢某协。

谢某协到底拿这些钱去做了什么?

谢某协拿着小张给他的金项链典当后,用于个人花销。而上述其他钱款,谢某协也用于归还网上贷款以及个人日常花销。

案发前,谢某协已归还小张21900元。

2019年8月

第二名受害者出现

此外,小张并不是唯一的受害者。2019年8月,福建漳平的小付,通过网上打游戏认识了谢某协。2019年12月,二人确定为男女朋友关系

2019年12月至2020年1月期间,谢某协再次虚构其患抑郁症需要治疗、与人打架需要用钱等理由,骗取小付的钱款。

2020年7月10日

谢某协被抓

谢某协在福建省石狮市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案发后,谢某协的家人与小张达成协商,共计赔偿小张370700元,小张对谢某协的行为表示谅解。

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认为,谢某协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鉴于其认罪认罚,可从宽处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六条的规定,提起公诉,请依法判处。

来源:南国都市报

责编: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