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河县成立未成年人救助中心

为更好地保护未成年被害人的合法权益,

2020年12月24日,

精河县人民检察院成立

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救助中心

该中心分为多功能区、询问区、

谈心谈话区、心理疏导区、

检查取证区5个办案工作区。

精河县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在未检工作室了解案件情况。

该中心能够帮助检察机关实现办理侵害未成年人案件时,在同一场所一次性完成案件的询问、取证、心理疏导、预防教育等工作。

依托该中心的成立,“小橘灯”未检工作室也正式运行。“未检”全称“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是检察机关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办理涉及未成年人案件,同时开展帮教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一项暖心工作。

“即将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从多个角度对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做了规定……”12月29日,未检工作室成立当天,精河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王柳娜通过抖音直播,向大家普及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王柳娜正在直播。

相比传统的检察开放日,网络直播的方式受众面更广,而且能让大家直观感受到检察机关对未成年人的特殊保护和关怀,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据悉,2020年,精河县人民检察院通过多场网络直播,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增强社会各界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法律意识。

文、图:古丽逊娜依、吴延志

博尔塔拉报社出品

监审:吕海洪 编审:符艳平 编辑:巴·巴音高娃 责编:杨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