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食用农产品合格证 舌尖上的“新名片”

图片
安 全 生 产
近日,麦盖提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深入农贸市场等地,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相关知识,进一步推动食用农产品生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麦盖提县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保障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
图片
活动现场,执法人员通过向过往群众细致解读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让广大群众了解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的推行的同时,还能更好的督促种植、养殖生产者落实主体责任,构建以合格证管理为核心,从农田到餐桌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全程可追溯体系。
同时,麦盖提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还结合当前冬季农资打假工作,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农业投入品小常识、农药废弃物回收、农膜回收和农机安全等相关知识,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单400余份,受益群众达500余人。
“建立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意义重大、任务艰巨。2021年麦盖提县农业农村局将扎实推进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的制度,努力开创农产品质量安全治理新局面,为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麦盖提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人说道。(麦盖提县农业农村局 张小平 供稿)
图片
图片
编审:潘国平
责编:谢家娥
编辑:陈雪梅
图片
图片
(点击可看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