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先锋 人民公仆】勇于担当展作为,以实际行动诠释公仆情怀

兴安盟扎赉特旗旗委办公室副主任、社区党工委书记兼社区办主任包高娃,在多年基层工作中,面对困难不退缩,勇于担当展作为,用实际行动诠释公仆情怀。

时代先锋 人民公仆

2017年3月,扎赉特旗委决定将11个社区、8.7万人口从音德尔镇划分出来,成立扎赉特旗社区党工委。根据工作需要,包高娃被任命为社区党工委书记、社区办主任。困难面前,配班子、设机构、想出路,包高娃用肩膀担起社区发展重任。

包高娃

“既然组织信任,老百姓也热切期盼,所以说那义不容辞的还要勇挑这个重担。”

为满足居民多元化服务需求,包高娃结合社区实际量身打造“党建+特色服务项目”品牌。多兰社区以“夕阳风采重晚情、打造幸福家园”为品牌进行建设,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裕国社区以“驻留守儿童港湾、打造亲情家园”为品牌建设,为留守儿童打造温馨家园。建设社区以“党建引领促发展、打造红色家园”为品牌建设,开展“红色课堂”进学校、进机关、进小区、进家庭“四进”活动。绰尔社区以“创业引领促就业,打造服务家园”为品牌建设,成立社区小微创业基地。

包高娃:11个社区啊,就是11个品牌,多方面的摸索和探讨的社区工作的新途径。

百姓利益无小事,包高娃着重抓好民生服务。现在,扎赉特旗形成城乡低保、医疗救助、特困群体救助、住房补贴等社会救助格局,实现动态管理下应保尽保。新的一年,包高娃将务实敬业的精神带到巴达尔胡镇,带领干部群众投入到乡村振兴中。

图|包高娃与巴达尔胡镇乌都岱嘎查专业合作社理事王小和交流

包高娃:力争打造我们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的,和谐幸福的巴达尔胡镇。

监制:魏青梅

编辑:赵佛佛

记者:张迎雪,兴安台李响

声明:内蒙古新闻广播原创稿件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内蒙古新闻广播》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