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芙蓉学校喜封金顶 致力打造全县教育新名片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朱雪玉 秦巧莉)2020年12月31日中午,绥宁县在芙蓉学校工程项目现场隆重举行主体结构封顶仪式。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罗青松出席封顶仪式并讲话。五方责任主体的相关工作人员和工人代表参加仪式。
图片
芙蓉学校建设项目是湖南省人民政府为努力改善全省贫困地区学校基本办学条件,贯彻落实《湖南省教育扶贫规划(2015—2020年)》的重大举措。该县芙蓉学校为一所六年一贯制公立学校,是省政府重点民生项目,计划总投资10700万元,占地面积72亩,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办学规模24个班,学位1080个。学校位于绥宁县城西环路以南,严格按照全省芙蓉学校建设统一标准、统一设计、统一风格的原则和“好设计、好风格、好形象”的要求,建成后将与县一中、县实验中学共同打造成为绥宁教育的新高地,形成绥宁县文教新区,有效化解城区“大班额”问题,进一步促进全县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图片
该县芙蓉学校建设从今年5月加速推进以来,得到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以及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多次召开建设推进调度会,并多次到现场督察指导。仅用了7个月的时间就完成全部主体工程。
封顶仪式上,相关负责人对前段芙蓉学校项目建设有关工作进行了总结,强调要按照“安全第一,质量至上”的原则,科学组织,加强管理,严把质量关、安全关、进度关,确保工程建设如期完成,确保2021年秋季开学投入使用。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