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节+直播+电商,四川自贡贡井万亩白庙血橙上市开采!

封面新闻记者 邓丹 摄影报道
时间退回去几年,48岁的果农车玉章根本不敢想象,自家的白庙血橙还可以通过网络,从四川自贡贡井区卖到全国各地。
图片
在他看来,过去的路子,就是本本分分种果子,等着采购商上门收购,“虽然价钱马虎,但总归是省事”。而如今,上门采摘加上电商卖货等方式,反倒让车玉章等种植户不那么省事了,不过美丽的价格,却让大家乐在其中。
图片
1月5日下午,自贡市贡井区建设镇又开始给果农们搞事情,在刘家村血橙加工基地举办起“橙满暖冬,乐游建设”第二届白庙血橙采摘节。目前,该镇已有血橙基地1.5万亩,标准化生产基地6000亩,建成观光环线6.5公里,打造30余个特色血橙采摘园,建立了数十个血橙销售网店。
图片
第二届白庙血橙采摘节将持续至2月20日,以摘白庙血橙、品农家美食、购乡土特产、观乡村新貌为主,突出展示建设镇田园风光、生态山水,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塔罗科新系血橙为主的特色水果产业,推出一批休闲功能强、游客认同度高的品牌活动,以旅兴农,以旅旺商,推动乡村振兴。
图片
“血橙王评比”成了开幕式上的重磅内容,专家通过对果形、色泽、果汁、风味等多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审,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共6名,给予奖励。从2008年就开始种血橙的车玉章自然不负众望,捧回二等奖,“去年我还是第一名呢,种血橙最关键还是要看用心管理,修枝、施肥等每个环节都得标准化。”
图片
图片
就在开幕式后,车玉章还现场体验了一把“网红直播”的感觉。当天,由贡井区委宣传部、区融媒体中心主办,七镇一街承办的“我的小康之路·美丽乡村行”网络直播活动也走进建设镇,品美味血橙,讲致富故事,进一步宣传促销白庙血橙,切实助农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