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市经济工作会议首日考察10大项目,发展动力十足!

关注我们,分享新鲜事
扶绥恒大文化旅游康养城项目全面开工建设、
年产30万立方米新型OSB生产线项目投产、
优质木艺门及生态家具项目加快建设
……
一年来,
全市经济呈现明显恢复、全面向好的态势,
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居全区前列。
图片
崇左市这些大项目大家了解吗?
看了这些大项目会让大家信心倍增……
1月5日,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第一天,市委书记刘有明,市长何良军率市四家班子领导以及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的考察组成员深入扶绥县和中泰(崇左)产业园,参观考察广西德科新型材料有限公司年产30万立方米新型OSB生产线、扶绥县海德木业有限公司、广西名筑家居建材有限公司优质木艺门及生态家具、广西达利食品有限公司食品、扶绥恒大文化旅游康养城等项目。
跟着考察组去看看吧~
图片
广西德科新型材料有限公司
广西德科新型材料有限公司年产30万立方米新型OSB生产线项目采用德国、加拿大、意大利等国家先进的压机铺装系统、长材刨花生产筛选等设备,以次小薪材(桉木小径材、薪材)和三剩物(枝桠材、废桉木单板和木芯)为主要原材料,采用先进的定向刨花板生产工艺,是全区乃至全国人造板制造业同类产品中能耗最少、环保排放指标最低、自动化水平最高、质量优良稳定、资源综合利用的样板工程。
图片
图片
该项目总投资6亿元,于2018年10月开工建设,2020年9月正式投产、10月上规,2020年实现产值约7600万元,成功举办全区第二季“双百双新”产业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以及产品推广暨全国客商恳洽会,不断扩大影响力。
图片
扶绥县海德木业有限公司
扶绥县海德木业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生态三胺纸、生态装饰板,同时可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专属定制个性化高端产品,是一家技术工艺先进、产品质量高端、市场普及占有率较高的企业。
图片
项目总投资约360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2850万元,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主要建设生产车间2个、仓库1个、综合办公楼及相关配套设施。项目一期6条高端压贴生产线和2条浸胶生产线已于2020年9月建成投产,2020年实现产值约1158万元,预计2021年5月实现达产入规。
图片
项目二期板材生产线于2020年11月开工建设,正顺利推进主体框架建设,预计2021年4月底竣工投产。项目全部投产后,可年产生态三胺纸、三胺纸复合板各800万张以上,预计年产值为1.8亿元,实现税收500万元以上,新增就业岗位200个以上。
广西名筑家居建材有限公司
广西名筑家居建材有限公司优质木艺门及生态家具项目总投资约1.7亿元,总建筑面积8万多平方米。目前,生产车间、宿舍楼、办公楼整体建成完工,全套木门生产线及胶合板生产线于2019年8月投产,同年12月达产入规,2020年预计实现产值为1.2亿元。
图片
2021年,该项目将进一步增加设备、扩大生产,可实现年产6万方胶合板和10万套木艺门,增加就业人员到300人。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可年产30万套优质木艺门及15万套生态家具,预计年产值为8亿元左右,实现税收2000万以上,新增就业岗位600个以上,引领带动全县木业家居产业向高端家具产业转型升级。
图片
广西达利食品有限公司食品
广西达利食品有限公司食品项目是扶绥空港经济区引进的首家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和上市企业,纳入2020年自治区“双百双新”项目,是达利集团在广西、华南乃至东盟地区布局的唯一一个区域性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建有国际最先进的6条饮料生产线和13条食品加工生产线,主要生产达利集团旗下达利园、好吃点、可比克、和其正、豆本豆等各大品类和规格产品200多种。
图片
图片
目前,13条食品生产线已全部投产,2020年产值达5500万元,新增就业岗位2000个以上。
扶绥恒大文化旅游康养城项目
扶绥恒大文化旅游康养城项目总规划占地约2.86万亩,预计总投资1200亿元,建设周期为3年至7年(其中,产业部分计划3年建成运营),按照海南省海花岛的升级版来规划设计和建设,主要规划建设水世界、温泉小镇、儿童世界、旅游小镇、美食小镇、文博园、高科农业、养生谷等八大组团,是集文化、旅游、康养为一体的大型综合项目。项目全部建成运营后,将成为辐射广西周边省市乃至东南亚地区的文化旅游康养圣地,每年可吸引游客2000万人次,提供1万多个就业岗位,实现年税收约10亿元。
图片
图片
项目一期占地约8506亩,首期用地3000亩。目前项目已投资约70多亿元,70栋楼宇已完成封顶,广场绿化8万平方米,道路硬化4万平方米,386栋大楼正在火热建设中,参建人员达2万余人,吸纳当地群众就业3600多人。目前,旅游世界、养生谷、美食天地板块已经初具规模,2020年10月对外展示,接待游客7万多人次,综合旅游收入3600多万元。2020年12月5日地产项目正式开盘。
图片
广西南国铜业有限责任公司
广西南国铜业有限责任公司铜冶炼项目是扶绥县贯彻落实自治区“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产业发展思路实施的龙头项目,是崇左市委、市政府工业转型升级的“一号工程”。
图片
项目计划总投资145亿元,分三期建设:一期年产30万吨铜冶炼项目于2019年6月正式投产,2020年共生产阴极铜25万吨、硫酸100万吨,产值为120亿元;二期年产40万吨铜冶炼项目计划投资58.2亿元,于2019年6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电解车间土建主体及电解槽基础施工,精矿库已完成附跨皮带廊基础混凝土垫层施工和钢筋绑扎,制酸系统中10个硫酸罐体已具备使用条件,2个正在建设,制氧站完成总包施工定标,熔炼系统完成地勘,计划于2021年底投产;三期年产40万吨铜冶炼项目计划于2022年开工建设,预计2025年完成建设。届时将形成年产110万吨阴极铜、400万吨硫酸、2000吨白银、5吨黄金及50万吨高端铜材深加工的生产规模,年产值近800亿元,解决就业3000多人。此外正在加快建设南国铜业文化创意产业园,打造现代工业生态旅游创新示范区。
贵金属车间主要处理电解系统产出的铜阳极泥,综合回收金、银、硒和碲等稀贵金属,设计规模为10000t/a铜阳极泥,分两期建设,投产后年产黄金5吨、白银2000吨、硒650吨、碲75吨。整体采用先进的加压浸出+旋转顶吹炉+高电流密度电解+金精炼技术工艺流程,具有处理规模大、环保节能、金属回收率高及回收周期短等优点。贵金属车间一期现已全面运转,2020年白银产量43吨、产值2.2亿元;黄金产量1吨、产值约4亿元。二期结合项目整体工程同步施工,预计2022年底完成。
广西崇左利而安化工有限公司
广西崇左利而安化工有限公司是利而安化工集团设立的分公司,项目占地面积54亩,于2020年8月开工建设,11月份完成主体厂房建设及设备安装调试,12月正式投产。建有甲醛生产车间、脲醛树脂生产车间、罐区、装车台、中央控制室和消防系统,计划总投资5亿元,一期投资已超过2亿元,年产化工产品35万吨,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超10亿元,年缴税超过2000万元,可提供就业岗位200个。
图片
利而安生产的树脂粘胶剂适用于胶合板、细工木板、家具板、包装箱板,符合国标的标准技术要求,成型的产品甲醛释放量可达E0级,产品主要满足区内人造板行业,销往东南亚。生产采用国内成熟的生产工艺和先进的生产设备,配备了完善的自动化消防系统和安全监测系统,智能化、自动化、网络化的中央控制室实现分散型控制系统(DCS)对所有工序生产过程进行集中显示、控制、记录和报警。
图片
广西崇左利而安化工项目是中泰产业园2020年“三最”项目,即建设速度最快,仅用了4个月建成投产;产品品质最好,成型产品的甲醛释放量达E0级;厂区环境最美,按照花园式工厂打造。今后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将进一步优化管理,打造成标杆企业项目。
广西崇左得力新能源有限公司
崇左得力新能源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计划投资3亿元,用地137亩。新建2×90t/h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生物质锅炉+1×30MW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项目建成后,两台锅炉年利用小时数约16000h,年发电量为2.4亿kwh,年供热100万吨,年产值超过3亿元、每年实现税收2800万元,节约标煤18万吨,减排二氧化碳43万吨。项目于2020年6月开工,计划于2021年6月竣工投产并网发电。
图片
项目是广西崇左乐林林业60万方人造板项目的配套项目,其充分利用人造板工艺车间生产的树皮、边角料、砂光粉等废料及崇左市农林“三剩物”为燃料,实现从直燃发电到热电联产的资源利用升级,不仅能为公司工艺生产提供热源,也能为园区用热企业提供清洁热源,集中控热提高热效率20%左右、节约供热成本30%左右,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万吨,有利于园区优化布局,美化园区生态环境,真正实现经济良性循环。
广西钢之泰装配式绿色建筑产业基地
广西钢之泰装配式绿色建筑产业基地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500亩,总投资30.8亿元。项目分三期建设,预计2025年9月全部完工。
图片
项目一期,占地约380亩,总建筑面积约15万m,总投资4.9亿元,2019年12月份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投资2.2亿元。整个一期项目,拟建装配式钢结构生产线20条,年产量20万吨,年产值超过17亿元,年缴税金约1.02亿元,新增1300多个就业岗位。
图片
项目二期,占地约450亩,总投资5.9亿元 ,计划2021年6月份开工,2022年12月完工。预计投产后,年产量24万吨,年产值20.4亿元,年缴税金约1.22亿元,新增1800多个就业岗位。
图片
项目三期,计划用地670亩,总投资约20亿元,2024年9月份开工,2025年9月完工。拟建设年产4条风力发电塔筒生产线及相关配套设施,预计投产后,年产量20万吨,年产值30亿元,年缴税金约3亿元,新增1500多个就业岗位。
广西华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广西华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于2019年12月落户中泰产业园,是一家集锂电池研发、生产、组装、销售、定制服务为一体的双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成为高品质的聚合物锂离子电池优质供应商,打造属于华政商标自创的品牌。
图片
项目总投资2.3亿元,分三期建设,项目一期和二期位于返乡创业园第3号创新工厂及5、6栋标准厂房,设2条生产线,年产软包锂离子电池4000万颗;项目三期,由企业自建厂房,建设一条生产线,年产软包锂离子电池2000万颗。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软包锂离子电池6000万颗,年产值4亿元以上,年税收3000万元。
这些项目点
亮点多、成绩显著
值得学习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