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他,是他,就是他!冲进居民家中救火的内江小伙——

图片
12月21日上午
一封来自隆昌市市长热线平台的转办事项
在隆昌市双凤政府传得沸沸扬扬
图片
图片
来信者反映,秧田村(原铙钹村)一易地搬迁贫困户家中因厨房柴草未燃尽导致失火,其家人上街赶场门窗紧闭,面对滚滚浓烟和刺鼻焦味,周边群众束手无策,紧要关头,一个年轻人破窗而入,娴熟高效的将大火扑灭,随即转身离开。来信者希望能找到这位年轻人,宣传他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
经多方核实查证
该年轻人系双凤镇人民政府职工王勇
图片
▲工作中的王勇
12月17日上午10时左右,王勇等人在途经秧田村11社(原铙钹村1社)时,听见有群众喊道:“房子着火了,快来救火!”王勇健步如飞冲向着火的房屋,眼看屋顶浓烟越来越大,王勇焦急万分。
图片
“房前屋后我跑了一圈,所有门窗都被关得死死的,没有入口,在现场群众的合力帮助下,我拆除了离着火点最近的窗户,进屋之后,发现屋顶的顶梁已经被烧断了好几根,瓦片也掉落一地,并且还在不停地往下掉,屋内堆放的柴草也在持续燃烧,若不及时灭火,后果不堪设想。”王勇说到。
图片
摸清状况后,王勇一刻也不敢耽搁,他发现旁边有一口装满水的大缸,便立即用水浇灭燃烧着的房屋顶梁和柴草,待厨房的火势灭完后,又跑向紧邻房间,发现床上几床被子也燃烧了起来,于是马上返回厨房取水浇灭并将被子全部搬出屋外,在深吸一口气后,王勇再次进入房屋反复查看是否还存在火灾隐患,最终在确定火势被全部扑灭后才默默的离开。
退伍不褪色
作为一名拥有13年军龄和党龄的老兵
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时
王勇沉着冷静,临危不乱
敢于挺身而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
传递着人间的温暖
为他点赞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我是隆昌
编辑:刘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