罢免王浩宇封关民调曝光,疑被民进党视为“可割可弃”

图片
民进党籍桃园市议员王浩宇罢免案,将在本月16日举行投票,但王浩宇是否会被罢免,据桃园地方知情人士指出,上月29日针对中坜选民调查的一份民调显示,目前表示“一定会去投且赞成罢免”的有6万人,只要在最后关键时机尽力催票,相信会有好结果。对此,挺韩大将“杏仁哥”透露,9日将在中坜举办罢免活动。
据知情人士指出,根据一份上月27~29日针对中坜选民完成的民调显示,有41%中坜选民赞成罢免王浩宇,且当中有44.9%一定会去投票,且目前表示“一定会去投且赞成罢免”的有18.4%、约6万人,“可能会去投且赞成罢免”的是12.8%、约4万多人。罢免总部表示,在最后不到两周时间,将锁定这4万人,至少催出2万票,确保最后达阵。
按规定,16日的罢免投票门槛,要有效同意票数多于不同意票数,且高于总数4分之1、7万8785票同意,罢免才能通过。
另一方面,高雄市议员黄捷的罢免投票将在2月6日举行,近日有多位无党籍、民进党籍的市议员、“立”委出面为黄捷站台,相挺黄捷度过罢免这一关;但同样面对罢免的王浩宇,至今竟仍未有民进党人士出面公开相挺。
台湾资深媒体人谢寒冰在政论节目中指出,同样是进入罢免第三阶段的议员,民进党对待无党籍的黄捷竟比同党的王浩宇还要“有情有义”,这是因为王浩宇一直以来的表现实在是太“猪队友”了,从绿党跑到民进党后,不断的口不择言,更在莱猪事件中乱开战场,莫名攻击家乐福贩售“莱剂牛肉”,闹到必须让民进党来帮他擦屁股。这次的罢免恐怕对民进党而言也是个机会,这个猪队友实在是“可割可弃”,留着反而不停扣分,现在罢掉反而可以一劳永逸。
相较起来,黄捷在许多政策上都与民进党相当同步,而且黄捷在形象上也没有像王浩宇这么差,对民进党而言,“弃王保黄”是一个不错的策略,可以一口气把王浩宇这个烫手山芋丢掉,又可以获得黄捷这样一个不错的盟友。
而同样是民进党籍的台北市议员王世坚也直言,若中坜选民能够罢免王浩宇,是“替天行道”,更批评王浩宇有如古代陷害忠良的太监。王世坚还说,他一向都是批评有格的人,对这种没品、没格的人,连提到他都觉得脏了自己的嘴。
据了解,罢免王浩宇相关活动将于1月9日在中坜区“中正公园”举办亲子园游会,当日下午1点将举办有民主讲堂。10日有汽机车车队游行,预计号召150辆认同罢免王浩宇的民众共同参与,来展现声势浩大的气势,迈向成功罢免王浩宇之路。
“杏仁哥”5日发文表示,自己在9日活动当日,将准备千杯“欢喜茶”,供现场民众同乐。
海峡导报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