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宇被罢定了?传民进党自家人也袖手旁观暗助罢王

罢免民进党籍桃园市议员王浩宇投票日倒数,罢王支持者在桃园中坜车流量最大纵贯路旁、天晟医院外墙挂上醒目广告,据传民进党自家人也私下运作,罢王成跨党派行动;同样面临罢免投票的无党籍高雄市议员黄捷则获民进党力挺。

王浩宇

天晟医院外墙过往均是该院体系广告,愿租让黄金位置,国民党不分区“立委”张育美助了一臂之力,而“蓝委”鲁明哲及同党议员梁为超、黄敬平跨年夜更在大幅罢王看板下直播倒数许愿罢免成功。

国民党中央指示党籍民代力挺,陆续在中坜办12场说明会,更向党员寄通知单,鼓励站出来投票,各政党也将这次罢王视为布局2022议员席次前哨战,包括民众党、“世代力量”皆不缺席,连民进党自家人都袖手旁观,以“不作为”形式暗助。

此外,民间罢王团体已规划办园游会及贪吃蛇车队扫中坜,并在15日“罢前之夜”徒步苦行绕中坜。“罢王行动”发起人唐平荣、“反仇恨政治动员”召集人毛嘉庆不约而同呼吁中坜区民16日踊跃投下罢免票,驱逐仇恨政治,恢复中坜民主圣地荣光。

地方人士透露,王浩宇“血统”不纯正,且排挤下届同党角逐,甚至有绿营议员引荐广告看板位置,由支持者出钱悬挂罢王广告。

市议员黄敬平说,据传桃园市长郑文灿派人传话给王,距罢免投票剩不到半月,希望他“低调一点”,警告别再挑起民众反感。对罢王议题,王浩宇目前一概不回应。

民进党籍台北市议员王世坚则直言,若中坜选民能够罢免王浩宇,是“替天行道”,更批评王有如古代陷害忠良的太监。

另外,罢免黄捷2月6日投票,“绿委”许智杰昨在市议会开记者会,在地民进党议员张汉忠、陈慧文、林智鸿全到齐,主题虽谈凤山建设,却特意夸赞黄捷,强调“优秀的议员一个都不能少”,挺捷意图明显。

罢捷发言人徐尚贤则直冲议会,不时举牌“毒猪伤害老百姓,黄捷落跑没人性”要求辩论;待黄捷步出会议室,罢捷团体高声呼喊,议会驻卫警赶紧围圈保护黄捷离开。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