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畅百业兴 曲靖富源实现“村村通”

近年来,曲靖市富源县实现了“村村通”,全县境内形成了内通外连、互通互联的大交通格局。交通网络的形成在助推富源县脱贫摘帽、振兴乡村和转型跨越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图片
富源县十八连山镇纸厂村委会老屋居村公路。(2020年8月摄)
十八连山镇冬瓜林村地处富源县偏僻的深山沟里,2019年11月以前,这里的村民只能靠半山腰上的一条羊肠小道与外面的世界连通。没有路,村民出行难,孩子上学难,发展生产难。要致富,先修路,十八连山镇一直努力构建畅通的农村路网,如今,冬瓜林未通路的历史已经成为过去。
图片
政府投资,群众投劳修通冬瓜林村出村路。 (2020年12月25日摄)
村民王美芬说:“我今年都已经84岁了,没想到党委、政府这么好,帮助我们村把这个路修通,我们也得到了实惠。”
图片
富源县墨红镇三台坡通村公路。(2020年10月摄)
富源县是典型的山区丘陵农业县,立体气候突出、气候凉爽、无霜期短,大部分乡镇种植的油菜、生姜、山药等高原特色产品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农村路网改善后,这些过去滞销的特色产品成了“香饽饽”,农业产业风生水起,农民收入成倍增加。
图片
富源县富村镇普红村通村公路。(2020年4月摄)
“十三五”期间,富源县完成公路建设投资14亿元,硬化农村公路1650公里、完成“四好农村路”225公里。随着“村村通”路网的横相连、纵相通,沿线村庄也获得了新的发展机遇,一条条平坦宽阔的通村公路成为一条条拉动周边区域经济发展的“腾飞路”和造福沿线人民的“幸福路”。 同时,便捷的交通也为富源县招商引资、新兴产业布局、实现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曹振宇、秦洪卫、邓成斌)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