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群策赴珠晖区调研 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 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详细内容

今天上午(1月5日),衡阳市委书记邓群策赴珠晖区,围绕传承红色基因、重点项目建设、村(社区)两委换届、文物遗址保护等内容开展调研。他强调,要加速推进项目建设,充分挖掘利用红色资源,依法有序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切实抓好产业链补短板、锻长板,加快推动衡阳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邓群策实地察看了中核白沙绿岛产业园规划布局和推进进度。他表示,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基础,要切实抓好核技术应用产业链建设,围绕白沙绿岛产业园这个承载主体,加强顶层设计,补齐短板、锻造长板,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衡州窑湘江片和酃县故城遗址调研时,邓群策详细了解两处遗址的历史文化脉络及保护现状。他指出,衡阳这两处重要遗址是衡阳厚重文化的载体,要扎实做好遗址保护工作,修缮周边环境,引进高端考古人才,深挖历史文化内涵,加大历史文化名城建设,提升衡阳的知名度、美誉度。要在做好文物保护工作的前提下,加大合理利用力度,将文物事业发展融入并促进衡阳经济社会发展。

邓群策还来到红光物流码头、珠晖区万达广场等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当得知珠晖万达建成后,将布局体验式业态达到80%,更加丰富市民生活,邓群策十分高兴。他表示,珠晖区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为需要,大力实施消费质量提升工程,为市民提供高品质生活。要着力加强物流产业补链延链强链,提升生产性服务业水平,促进产业链稳定发展。

在双江村,邓群策仔细询问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推进情况和“一门式”服务情况。他强调,要严把政策标准,严明“十个严禁”“五个一律”要求,依法有序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要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邓群策还来到湘南学联向毛泽东同志雕像敬献花篮,并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湘南学联的创办历史和革命意义,实地参观了星火起义湘南陈列室、毛泽东起居室、湘南学联资料室、夏明翰事迹陈列室等,重温革命历史,见证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邓群策深情地说,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革命精神值得我们永远铭记,他们是我们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信念忠诚,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毛泽东同志早期组织领导的学生运动、农民运动、工人运动都与衡阳紧密相连,我们要牢记红色基因和历史,充分挖掘利用红色资源,把红色传统传承好、发扬好,不断擦亮湘南学联这张红色文化名片;要把湘南学联精神与客观发展实际联系起来,与时俱进推进理论创新,不断引导人们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领导刘泽友、刘正兴参加调研。

(来源:衡阳新闻联播)

----------------END----------------

编辑:吴 乐

责编:刘 骏

三审:雷万福

新闻热线

衡 阳 综 合 广 播:2595989

衡阳交通经济广播:2591018

衡 阳 新 闻 联 播:2595888

都 市 报 道:2595200

衡阳市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提供及时、权威的衡阳新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