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冷!冷!多地气温将创入冬以来新低|早读四川

大家好!今天是1月6日,星期三,欢迎进入早读四川!每天2分钟,让你更懂四川。
天气早知道
今天白天:盆地大部阴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多云间晴,局部地方有阵雨(雪)。盆地最低气温3-5℃,最高气温6-8℃。
图片
图片
冷!冷!冷!多地气温将创入冬以来新低
中央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5日至8日,中东部地区将遭遇大范围降温天气,东北地区南部、华北、黄淮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创下入冬以来新低。
其中,北京、大连、济南等地最低气温将低于-15℃,沈阳最低气温将跌破-25℃。
昨日四川发布强降温蓝色预警,预计6~8日将累计下降4~6℃。
中央气象台1月6日0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月6日08时至1月8日20时,东北地区东部和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西南地区东部、华南大部、台湾岛等地大部将先后降温6~8℃,其中,山西南部、山东中南部、江苏大部、上海、江西北部、浙江、福建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0℃。降温过后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至江南南部到华南北部,-10℃线将南压至秦岭到江淮东部一线。长江流域及其以北地区将有4~6级偏北风,阵风7~9级。
图片
图片
四川发布强降温蓝色预警
从省气象局获悉,四川省气象台1月5日16时发布强降温蓝色预警。预警内容为:受北方冷空气影响,6~8日盆地有一次降温降水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4~6℃,冷空气影响时有3~5级偏北风;7日盆地有雨夹雪或小雪,7~8日盆周山区易出现道路结冰;6~7日阿坝州和凉山州东北部有阵雪,局地中到大雪。
图片
早读四川
导读
○12月31日前年满18周岁的小伙子注意了!兵役登记开始了
○四川盆地天然气年增量超全国一半
○四川如何处理生活污水、生活垃圾?这份《方案》定下三年目标
○四川新增1家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数量居全国第八
○3月底前成都将推出至少20个“交房即拿证”项目
正文
12月31日前年满18周岁的小伙子注意了!兵役登记开始了
近日,全国各地发布了2021年兵役登记通告,年满18岁的男性公民兵役登记时间为2021年1月1日至6月30日。2021年兵役登记工作展开网络登记,全国征兵网https://www.gfbzb.gov.cn兵役登记通道正式开通!2021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岁的男性公民(2003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之间出生),均应参加此次登记。2021年12月31日前,未超过24周岁的男性公民没有参加兵役登记的,均应进行补登。(成都商报)
四川盆地天然气年增量超全国一半
从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了解到,2020年,四川盆地生产天然气约565亿立方米,较2019年增加60亿立方米,增幅占全国天然气增量的52%。四川盆地天然气总资源量38.84万亿立方米,是我国天然气勘探开发最具潜力的盆地,居全国之首。(四川观察)
图片
四川如何处理生活污水、生活垃圾?这份《方案》定下三年目标
未来三年,四川城镇生活污水、城乡生活垃圾如何处理?日前正式印发的《四川省城镇生活污水和城乡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总体方案》给出了明确的答案:到2023年,全省县级及以上城市设施能力基本满足生活污水处理需求,所有建制镇具备污水处理能力,力争全省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占比达60%以上,生活垃圾分类试点示范城市和7个区域中心城市基本建成分类处理系统。(成都商报)
四川新增1家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数量居全国第八
近日,科技部印发关于开展第九批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的通知,四川成都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获批建设。至此,四川省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达到11家,居全国第8位。(四川新闻网)
3月底前成都将推出至少20个“交房即拿证”项目
从成都市政府网站获悉,《成都市进一步优化不动产登记领域营商环境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日前正式印发。根据《方案》,到2021年3月底前,全市实施“交房即交证”项目达到20个以上。除此之外,成都还将在今年3月底前全面实施预告登记,简化办理流程。(成都日报)
来源 | 四川发布客户端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