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申通快递,你欠我个道歉!”

去年12月27日从五常发出的快递,到今年还没有到哈尔滨的客户手里。

申通快递的代办点黄了,客户的快递显示为问题件。

近日,记者接到市民李先生反映,一周前他委托五常市卫国乡一家米业公司,通过“申通快递”给哈市群力新城小区一位客户发出的50斤大米,仅123公里的路程,客户竟然至今(1月5日)仍未收到,查询后问题也迟迟得不到解决。

“去年发的大米为何今年还没收到?”

李先生介绍,2020年12月27日,他委托五常一家米业公司订购了十几份大米,分别发给哈市的客户,其中一份至今仍未收到。五常这家米业公司的负责人是通过五常市卫国乡申通快递的业务员办理的。

“我当时办理完后就按照他们说的告诉客户,第二天就能收到大米了。结果2020年12月29日客户还没收到米,30日、31日我连续拨打申通客服95543查询,客服人员告诉我,他们马上查询,让我等消息,结果元旦小长假结束也没给我反馈。再后来我电话询问他们客服时,被告知群力的申通快递代办点黄了……”李先生对此十分不解。

“代办点黄了,大米就‘失联’了?”

5日上午,记者就此事与申通公司五常市卫国乡代办点负责人张经理取得联系,他说:“我们并不知道群力代办点已经黄了,可货已经发走了。”

5日中午,记者与申通快递原群力代办点负责人张先生取得联系。他说:“我们店在双十一期间由于积压了一些快递,总部决定将我的店收回。这两天总部已经安排人对我处积压的快递进行清件,该转送的转送,该退件就办理退件。李先生的50斤大米我好像有点印象,他如果仍然需要送,我可以通过转运员送去,如果需要办理退件,我们会配合总部人员尽快办理退件。”

当日13时30分许,李先生再次与记者取得联系,他表示,“五常卖米的公司已经通过其他快递公司为在群力的客户补发了一件50斤的大米,并通过查询得知此前发的那件大米仍在哈市。我就不明白,为什么代办点黄了,我发给客户的大米就‘失联’了?”

“申通快递,你欠我一个道歉!”

针对今后应如何避免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记者拨通了申通客服电话95543,语音提示说:“已登记,会尽快查询后与您联系。”记者随即又与五常地区申通快递人工客服取得联系,一位女客服人员记录后表示,“将尽快向领导汇报,有结果后会与记者取得联系。”

对此李先生表示,“本来很正常的一个业务,耽误我一个多星期的时间,多次查询后仍然没有下文和解释,申通快递欠我一个道歉!”截至发稿时,记者仍然没有接到“申通快递”方面的相关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