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励500万元!叶县财政局荣获“2019年财政管理工作先进县”称号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王冰珂 通讯员艾向华 姬冠鹏

1月6日,记者从叶县财政局获悉,该县因财政工作表现突出,荣获省级奖励500万元,并荣获省财政厅“2019年财政管理工作先进县”称号,全省仅有10个县获此荣誉。

近年来,叶县财政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着力培育财源,大力增收节支,强化财政监管,着力改善民生,在预算执行、民生保障、财税改革、监督管理、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特别是围绕支持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三农”、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领域,提供了强有力的财力支撑,有力地推动了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去年,叶县全年财政收入累计完成17.32亿元,增长10.5%。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9.25亿元,增长10.2%;政府性基金收入累计完成8.06亿元,同比增长10.8%。

据介绍,由于工作突出,叶县财政局先后荣获“省级扶贫资金绩效评价优秀等级”和平顶山市“脱贫攻坚暨农业财政工作先进集体”“预算综合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地方债务管理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努力克服经济运行中的困难,统筹推进财政管理工作迈向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财力保障。”叶县财政局局长薛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