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区再添2家农业产业化省级龙头企业

红网时刻株洲1月6日讯(通讯员 张媛)1月5日,笔者从天元区农业农村局了解到,天元区的湖南叁农企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炎帝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被认定为2020年农业产业化省级龙头企业。截至目前,天元区有3家企业被认定为农业产业化省级龙头企业。
据悉,为加快乡村振兴步伐,推动湖南省农业现代化发展,培育一批有基础、有优势、有创新、有前景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湖南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农业产业化省级龙头企业认定工作。经过推荐、评审审核,包括湖南叁农、炎帝生物在内的307家企业被认定为2020年农业产业化省级龙头企业。
图片
三门肉冬瓜。
湖南叁农致力打造高端精细蔬菜品牌,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园区,重点培育以“三门肉冬瓜”为代表的地方标志农产品,大力推广“天元之南”高端蔬菜运营品牌。湖南叁农的“小亲椒”“孢蓝花”等系列高端蔬菜产品,成功获得了1个国际性博览会金奖和2个国家级农博会金奖。其中,“三门肉冬瓜”于2020年9月成为株洲首个直通粤港澳大湾区的蔬菜产品,2020年12月获评“粤港澳大湾区深受消费者喜爱的农业品牌”。湖南叁农引领小微农户,打造利益共同体、事业共同体,带动当地农户增收、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好省级龙头企业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作用,持续为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做出努力。
作为一家集种植、科研、生产、销售、服务完整产业链于一体的生物医药产业集团,炎帝生物坚持以市场为导向,通过对服务、销售、模式、结构等的持续升级,用“硬产品”和“软服务”不断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通过不断创新,提高产品附加值,用安全高效的产品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天元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农业产业化省级龙头企业要不断加强企业管理,提升产品品质,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成为推动天元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力量和乡村振兴生力军。天元区将进一步加强对农业产业化省级龙头企业的指导和服务,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促进天元区农业产业化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