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石区慧德国学幼儿园传承国学经典 弘扬传统文化

图片
图片
图片
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源远流长,生生不息,华夏文明国学经典夺目璀璨,星光熠熠。在2021年新年前夕,离石区慧德国学幼儿园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迎新年联欢会。活动中,该园师生一起诵读国学经典,通过文艺活动的形式一起弘扬传统美德,传承传统文化。
据介绍,该园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德艺精集培灵性、经典荟萃育幼苗,用中西经典,做儿童教育”的理念,以中西方经典诵读课程为基础,融入幼儿园八大多元智能课程,辅以音乐经典、美术经典、体育经典、礼仪培养、数学逻辑思维训练等系列课程,目的就是从小培养孩子的大视野,让孩子在经典的熏陶中健康成长。
该园负责人任建新介绍说,该园结合办学实际,立足国学教育,开设了中文经典、世界名画欣赏、国艺、经典音乐、静定专注练习、国学剧场等课程。每一个课堂上把带孩子走进《四书》《五经》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文化精髓,走进高雅的艺术殿堂(世界名曲、世界名画),不仅让孩子从小学习国学经典、古诗文,轻松认识几千字,更培养了孩子数学思维、记忆力、专注力、理解力,不仅仅发展了孩子多元智能,也让孩子从小激发了学习兴趣。(记者 冯海砚 摄影报道)
吕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