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卖出3000多斤,黄石一脱贫户的滞销蔬菜有了出路

6日上午,一辆满载3000余斤绿色无公害蔬菜的大货车抵达黄石港区教育局。
图片
花菜、包菜、小白菜.....当天,黄石港区各中小学的师生们就品尝到来自黄石阳新县龙港镇坜上村的绿色新鲜蔬菜。
蔡锋是龙港镇坜上村四组人,2014年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国家扶贫政策的帮扶下于2015年顺利脱贫,并通过土地流转方式承包了70亩地进行蔬菜种植。
图片
“今年蔬菜相比往年丰收不少并且价格很高,但受疫情影响,我对市场了解不多,难以进行规模化销售,导致很多蔬菜都还在田里放着。”近期天气湿寒,又临近春节,若不及时将蔬菜卖出去,一年的辛苦付出就打了水漂,对此蔡锋十分发愁。
数日前,黄石港区驻坜上村工作队在日常走访入户期间,了解到蔡锋蔬菜滞销这一情况后,立即联系到黄石港区教育部门,在多方的协调与帮助下,最终黄石港区各中小学伸出援手。
图片
6号上午,黄石港区工作队组织车辆来到坜上村认购3000多斤蔬菜,暂时缓解了蔡峰蔬菜基地滞销难题。同时,黄石港区教育局后勤集团同坜上村脱贫户签订合作协议,在保证蔬菜等农产品质量的情况下,对其后期上市其他蔬菜将进行采购。驻村工作队也正在加紧联系全市有关销售扶贫蔬菜的商超,争取合作对接,让坜上村扶贫有机蔬菜走向全市群众的餐桌。
图片
“我们工作队时刻将全区教师学生的饮食安全放在首位,将会全方位监测蔬菜种植质量,确保蔬菜科学合理种植。”黄石港区驻坜上村扶贫工作队长陈德宇介绍说。
据了解,黄石港区为切实做好“三送一稳”工作,进行了统一安排和部署。2020年,坜上村扶贫工作队累计帮助全村64户脱贫户销售油面5000余斤、家禽500余只、西瓜10000余斤,为村民增收达9万余元。(通讯员:成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