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成效明显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6日讯(通讯员 杨清华 伍先安)1月5日,笔者从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北塔交警大队了解到,2020年,该大队从抓“人、车、路、企、政”五方面等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入手,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万余起,其中超员驾驶119起,酒驾醉驾184起,刑事立案77起,全区未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道路交通安全总体形势平稳。
图片
2020年,按照省、市、区政府部署,北塔区交警围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要求,不断完善工作方案预案,层层压实整治责任,以宣讲进社区、农村、学校、驾校、企业、家庭、单位为活动主线,积极开展“开学第一课”、“知风险、会避险”、“美丽乡村行”、“全国交通安全日”、安全生产月等10多个主题活动,营造浓厚的整治氛围。同时,建立了全区“两客一危一校”车辆管理台账,全年共清理报废重点车辆6台,下发责任整改书71份,处罚校车违法行为10起。在辖区国、省、县、乡、村道及城区主干道开展安全隐患深度排查10多次,排查整改到位8处。联合教育、农林水利等部门,对校车、农用车等进行综合治理,在重点路段、学校周边安装交通标志10个、施划临时泊车位130个,施划交通标线1600米。
图片
结合城区交通治理百日会战、农村安全守护、电动车规范管理、货车“百吨王”违法,以及“逢十”、“逢五”及周末夜查等专项整治活动,该大队严查各类重点车辆违法行为,全年累计开展统一行动或专项行动70余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万余起,从源头上加强了交通违法治理。同时,大队还积极推广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信息系统的应用,自去年7月以来,大队该项工作连续6个月在全市排名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