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双峰县供电公司快速抢修 保村民温暖度冬

红网时刻娄底1月6日讯(通讯员 欧阳锋 曾雅琳) 1月5日早上,国网双峰县供电公司梓沙供电所值班人员接到报修电话:“喂,请问是供电所吗?我家里突然停电了,请你们尽快派人来看看吧。”听到对面焦急的语气,值班人员问清楚地点后立即将情况汇报给值班所长。
梓沙供电所值班所长谢志勇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东方红(电骏马)共产党员服务队前往现场进行查勘。经过认真细致地排查,发现是10千伏梓镇线开发区2#变压器T接线烧坏导致多户人家家里停电,抢修工作刻不容缓。“应该是用电负荷大导致变压器接线烧坏,所以才停电,大家不要着急,我们马上进行抢修复电。”谢志勇向围观群众解释并安抚道。
由于10千伏梓镇线开发区2#变位于320国道旁,车流量大,加之是高低压同杆架设,导致抢修作业难度增加。上午10时许,待抢修物资、工器具准备齐全后,党员服务队便立即对现场拉设安全围栏,挂好接地线……随着施工前的各项安全措施准备完毕,在工作负责人的指挥下,党员服务队队员登上电杆开始工作,他们克服困难,紧张有序、忙而不乱地拆除烧坏接线,更换新接线。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终于在下午2时55分故障抢修完毕,恢复正常供电。
“辛苦你们了,连午饭都没吃,多亏了你们我们才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恢复供电,我们可以过一个温暖的冬天了!”现场围观群众纷纷说道,感激之情溢于言表。看到围观群众的笑脸,党员服务队队员的疲劳和饥饿也一扫而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