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泉县荣获“中国民间文学之乡”殊荣

1
近日,甘泉县被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学之乡”,这是甘泉县继荣获“中国天然氧吧”之后的又一国字号殊荣。
近年来,甘泉县持续加大传统民间文化艺术保护、传承和发展力度,挖掘整理民间神话、民间传说、民间歌谣,举办传统民俗活动,让民间剪纸、陕北说书等文化艺术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不断激活民间文学助力地方文化振兴。2020年6月起,甘泉县多次邀请中省市专家出谋划策,开展交流,挖掘传承优秀民间文学,这次成功获得“中国民间文学之乡”,也是目前全国唯一获此殊荣的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甘泉县曲艺家协会副会长 崔喜奎:
今后要挖掘出更多民间故事、民间传说、民间谚语等民间文学,为甘泉文化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甘泉县委常委 宣传部部长 杨秀芬:
让民间文学重回民间、服务群众、改善民生,提升人民的幸福指数,加大民间文化资源保护研究和开发力度,使宝贵的文化艺术资源为和谐甘泉建设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图片
延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延萍 李绥宁 申辽斌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