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镇市总工会持续打造“四季送”活动品牌

本报讯(记者 石慧军 通讯员 赵斌)2020年以来,丰镇市总工会立足工会职能,创新帮扶品牌,探索建立工会长效精准帮扶的新路子,以“四季送”活动为主线,在全市范围内针对贫困职工开展倾情帮扶救助,唱响了职工精准帮扶的“四季歌”。
“春送岗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在“春送岗位”活动中,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需求,促进返乡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复转军人等城乡各类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服务不中断。总工会积极联合就业局开展丰镇市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网络视频招聘会。
“夏送清凉”,致敬慰问一线职工。活动为23余家企事业单位在高温环境下坚守工作岗位的一线工人,送去价值12万元的西瓜、矿泉水、饮料、茶叶、毛巾、香皂等防暑降温慰问品,体现了工会组织对广大职工的关爱。
“金秋助学”,助力学子圆梦。按照精准帮扶要求,对2020年应届考入大学的困难职工进行了摸底调查,符合标准的有4人,发放助学金2万元,帮助困难职工子女顺利入学。同时,向官屯堡学校留守儿童捐赠了书包、笔、本子、文具盒等学习用品,为孩子们送上了美好祝福。
“冬送温暖”,困难职工帮扶工作有序开展。2019年“送温暖”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共计帮扶职工268人,其中全国级35人,自治区级134人,渐退期99人,共计帮扶金额80.074万元。2020年的困难职工帮扶工作正在开展中,已进入走访入户核查阶段。在2021年“元旦、春节”两大节日到来之际,拟定组织开展冬送温暖慰问活动,具体慰问情况届时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