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简报》第2429期:樟树百禾药业拖欠工资

一、2020年1月4日18:00-2021年1月5日,江西省“五型”政府扩大社会参与加强社会监督平台大江网《问政江西》栏目收到网友帖102条。

其中有33条帖文证据相对充分、内容详实,已导入江西省“五型”政府网络督办系统,有34条帖文得到全省多地“五型”办及职能部门回复,分别为:

南昌市东湖区百花洲街道办事处、安义县中医院、南昌县教育体育局、章贡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蓉江新区高校园区管理处、于都县“五型”办、信丰县交通运输局、信丰县交管大队 、安源区人民政府、江西省宜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樟树市人社局劳动监察局、抚州市临川区“五型”办、上饶市“五型”办、上饶市广丰区“五型”办、上饶市广信区“五型”办、上饶市信州区“五型”办、抚州市南丰县“五型”办、吉州区住房保障局、永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安福县林业局、吉安市安福严田镇人民政府、泰和县教育体育局、吉安县“五型”办、 吉安市“五型”办、乐平市“五型”办

《问政江西》编辑部,对上述单位表示感谢。

二、根据问政江西大数据舆情分析,当日未回复帖文点击率排行前三名为:

1.上饶:广信区灵山小镇观光塔成为和尚庙【转办单位:广信区“五型”办】

2.吉安:吉水县贫困27周双胎早产儿寻求救助【转办单位:吉水县“五型”办】

3.赣州:南康区拆迁安置问题何时能解决【转办单位:南康区“五型”办】

三、当日,全省多地“五型”办或职能部门,为网友解决或解答的问题如下:

1.临川区“五型”办回复【临川:关于咨询户口迁移事宜】:已电话联系当事人,告知其所需提供的相关证明材料。

网友:我们之前在上顿渡见贤路“临川中心”楼盘购买了房子,今年9月份小孩要就读小学,我们想把户口迁入临川区,故咨询一下户口迁移流程是先到迁入地还是迁出地申请呢?是到临川区分局还是上顿渡派出所呢?最好能说一下具体的迁移流程和所带资料 。

根据《江西省常住户口登记管理规定》(赣公字【2015】201号)第12条规定:申请人持有国土资源、房产管理等行政主管部门出具的有关房屋所有权或者使用权的相应凭证的,产权所有人可向合法稳定住所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报户口迁移落户,同时配偶、子女、父母等直系亲属可随迁落户。另外已电话联系当事人,告知其所需提供的相关证明材料。

如有其它疑问,可咨询临川公安分局,电话:0794-8255501。

2.南昌市东湖区百花洲街道办事处回复【中山路65号百花洲电影院楼下周边店面外放音响喇叭扰民】:责令以上四家店铺给予警告处理,如再次使用,将对音响器材或高音喇叭进行暂扣处理 。

网友:中山路65号百花洲电影院楼下周边店面外放音响喇叭扰民,周六福珠宝店,经典保罗,法博尔,乔克马丁等一路店面外放音响高音喇叭扰民,居民生活环境恶劣,多次打职能部门的投诉电话和12345均无果。

1、中队对法博尔、经典保罗、乔克马丁、周六福四家店铺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东城管责改字{2021}0316001号、东城管责改字{2021}0316002号、东城管责改字{2021}0316003号、东城管责改字{2021}0316004号,因在城市市区建设物集中区域内使用高音广播喇叭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音污染防治法》第四十五条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三条规定,本机关责令以上四家店铺给予警告处理;2、中队今后巡查如发现以上四家店铺再次使用高音喇叭,中队将对音响器材或高音喇叭进行暂扣处理 ,中队对四家店铺进行严厉批评教育。

3.樟树市人社局劳动监察局回复【樟树市百禾药业拖欠农民工工资虚假回复 老人并未拿到工资】 :我局已通知公司负责人追查原因并补发未到账的钱款。

网友:前两次在平台投诉了樟树百禾药业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事情,并没有解决,到现在为止老人一分钱都没有拿到,厂里还骗监察人员说给了10000块,实属撒谎。垦请各位领导为老人追讨工资。

2020年12月14日,樟树市人社局接到问政江西下派的诉求工单后,工作人员于2020年12月15日拨打了江西百禾药业有限公司皮主任的电话,对方表示确有此事,经过协商处理,公司同意先发放何金华工资10000元,剩余款项于年前发放。公司在2020年12月28日将10000元转账(附银行转账凭证)至何金华,但该款项没有到账(具体原因待查),我局已通知公司负责人追查原因并补发未到账的钱款,同时也通知了当事人何金华等待工资到账,人社局工作人员对此事会进行及时跟进。此外,我局已给江西百禾药业有限公司下达询问通知书,通知对方于2021年1月7日携带相关材料来我局应询。如后续有问题可咨询劳动监察局电话0795-7311195。

四、部分帖文已转到当地“五型”办或职能部门,超过3—5个工作日尚未得到回复:

▼景德镇:

1、景德镇市珠山区朝阳路(昌江广场至昌河中学段)停车位划线极不合理 【转交至:珠山区”五型“办】

2、乐平城市经典小区二期每天早上6:30-9:00停水 持续了半年多【转交至:乐平市”五型“办】

▼吉安:

3、泰和县实验小学安排家长执勤相关问题【转交至:泰和县”五型“办】

4、 遂川县泉江镇违规征收土地【转交至:遂川县”五型“办】

▼抚州:

5.在抚州市佳昌九尊府售楼部遭遇加价购房 【转交至:抚州市”五型“办】

▼南昌:

6.南昌市朝阳新城丹桂路摄像头摆设【转交至:南昌市”五型“办】

7.南昌市社保局报销四个月仍未处理好【转交至:南昌市”五型“办】

8.蓝天碧水购物广场占用公共过道,圈占消防救援设备用于商业经营出租,牟利【转交至:南昌市”五型“办】

9.南昌富力金禧悦城欺诈销售,房屋质量影响业主入住【转交至:南昌县”五型“办】

问政江西栏目编辑组陈志燕整理

江西省正在大力开展“五型”政府建设,对政府系统“怕、慢、假、庸、散”等行为及时曝光、督察严办,高度重视民生,维护百姓合法利益。网友有合理诉求、建言和意见,可通过江西省“五型”政府建设扩大社会参与加强社会监督网络问政平台大江网《问政江西》栏目反映。

投诉举报通道:http://wz.jxnews.com.cn/index.shtml

热线电话:0791-86849600或下载问政江西APP直接点击“我要投诉”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