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约谈3家共享单车负责人!

最近一段时间,在海口市龙华路利亨花园门口路段,有很多共享单车被人为丢在草丛中,有的几辆车堆在一起成为“小山”,加上因道路施工,狭小的路面给过往市民造成不便,对此海口市民颇有微词。对于这种乱象,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采访了龙华区金贸街道办金贸城管中队负责人,得知该中队联合交警已经约谈了“美团”、“青桔”、“哈啰”三家共享单车相关负责人,并就共享单车如何管理达成了共识。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龙华路椰树集团路段正在进行施工,一时造成人行道拥挤不堪,尤其在上下班高峰期,受一些共享单车随意丢在路旁草丛中的影响,约1米的路面,显得更加捉襟见肘,市民对此意见很大。

记者注意到,一男子电动车两旁带着两个纸箱,本来狭小的路面不易通过,一气之下,男子把挡路的共享单车随手抓起来丢在一旁。

随后,记者就这一问题,采访了金贸城管中队负责人,他说随着共享单车逐年增多,共享单车本是为了解决市民“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难题,但由于管理人员不足,投放无序,管理粗放,反而给城市管理带来不少麻烦,严重影响市容环境秩序,妨碍交通环境、加剧拥堵。

因此,他们在1月5日下午,联合交警一起约谈了“美团”、“青桔”、“哈啰”三家共享单车相关负责人。通过约谈,要求三家共享单车负责人做好整改工作,要求三家企业把管理金贸商圈的人员名单报给城管部门,指定专人管理,一旦管理出现不到位情况,要求企业对管段员工进行严肃处理。特别对各类反复性、顽固性乱停乱放区域,如友谊阳光城、上邦百汇城等金龙路重点路段强化责任、重点整治,确保整改到位,各类问题不反弹,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热门推荐

商报全媒体 椰网/海拔资讯APP记者 李兴民 摄影报道

编辑:吴彦莹

审核:陈碧玉

监制:谢庆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