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郧西开门红 44个项目总投资108亿元

1月5日上午,湖北省郧西县44个项目集中在城关镇工业园区现代农业扶贫示范园集中开工。除了主会场,当天的仪式还有2个乡镇分会场同步启动。总投资108.3亿元,一季度计划完成投资42.7亿元。本次开工的重大项目,是郧西“十四五”开局启动的首批重大项目,包括了产业发展类项目20个,总投资74.5亿元,基础设施类项目10个,总投资28.6亿元,生态环保类项目7个,总投资3.6亿元,社会民生类项目7个,总投资1.6亿元。

过去的一年,在疫情大考之下,郧西县域经济呈现出足够韧性。“十三五”郧西累计争取政策性项目1482个,资金147.4亿元,争取债券资金143.4亿元。推进了“土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交易,实现收益21.08亿元。十西高铁、十巫高速开工建设,高铁小镇、通用机场完成规划编制。与中建国际、湖北联投、湖北工建等社会资本方合作实施河夹扶贫产业园、交通房建、城乡污水等3个PPP项目,总投资78.1亿元,已完成投资23.6亿元。兰滩口大桥、关牛路、水石门路建成通车,郧羊路、羊夹路完成升级改造,天河口大桥完成桥梁下部工程,水石门水库下闸蓄水,文体中心A区主体封顶。汉江夹河羊尾避险搬迁基本完成,新建防洪堤坝1857米。现代农业示范园、现代交通物流园、大健康产业园等加快实施。

七夕经贸洽谈会开设中国人寿北京、上海、广东扶贫专场招商会,累计签订智能制造、整车生产、建材加工、文化旅游、清洁能源、电子信息等领域项目229个,协议资金390.7亿元。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2017至2019年连续三年受到省政府表彰,全市重点项目拉练3次夺得第一。

郧西县各级各部门树牢“以项目论英雄”理念,全力保障项目早建设、早竣工、早投产,深入践行“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提前介入、上门服务、靠前辅导,容缺办理、并联审批、压茬推进,加快推进项目土地挂牌出让、规划设计审核、施工许可、工程招投标等手续办理进度。(杨洪霞 朱昌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