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奇台县:流动科技馆点燃孩子们的“科技梦”

近日,“体验科学”——中国流动科技馆新疆巡展在昌吉州奇台县体育馆展出,为中小学生带来了一场奇幻的科技之旅。

展厅中,声光体验、运动旋律、电磁奥秘、汽车生活等主题展览,为孩子们搭建了“看到前沿,看到世界”的平台,让孩子们遨游科技海洋,增强探索科技奥秘的意识。

奇台县第六中学学生许文静说:“这次科技展,让我看到了更广阔的世界,我看到了悬浮磁灯泡没有线,竟然可以悬浮;隔空称重竟然能隔着空气称到自己的重量;科技展引领我们进入广阔的世界,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的充实。”

据了解,“体验科学”——中国流动科技馆新疆巡展奇台县展馆设有两个展厅,共有环境科学、信息科学、物理、机械、交通、能源、数学和基础科学等各类展品57件。

奇台县流动科技馆负责人周丽萍介绍说:“现在馆内分立为两个展区,展品有魔箱、魔镜、管中窥豹等57件展品,后期我们还将陆续引进一些3D打印机,VR眼镜,球幕影院等一些比较先进的设备,为广大居民提供一个跟科学近距离接触,感受科学,体验科学的一个平台。”(图文:李凯国 张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