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梁溪区那些30元就能吃到撑的老新村,藏着无锡人最心动的味道!

看 似 普 通 的 新 村 美 食 -

远 比 想 象 中 更 珍 贵

大多数老无锡人的回忆,一半是从弄堂街巷开始,另一半就是从新村开始的......新村美食是记忆最割舍不掉的部分。

关于美食的最初记忆

全部来自这里

无锡的新村很多,藏在新村里的美食更多,几十年下来,这里面什么都有,馄饨店、面馆、烤鸭店,五花八门。这些美食小店都有一个特点:店面不大、味道一流,充斥着记忆中的香气。

曹张新村

图片@潘部视角

如果要说梁溪哪条小街上卧虎藏龙,那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曹张新村了。

图片@潘部视角

短短一条800米左右的小街,成为了无锡人家喻户晓的网红街。眼花缭乱的小吃真是叫你应接不暇,这些小店都开了多年,价格不贵,味道却是深入人胃。

△曹张鸡子大饼

△园园包子铺

△曹张手推馄饨

△华丰鲜肉汤团

风雷新村

风雷新村如今已成为了夜宵地的代名词,酸辣汤、烧烤、炸串、砂锅粥、螺蛳粉......各式各样的小吃和夜宵,温暖你的胃,也温暖你的心情。

△风雷酸辣汤

△风雷小哥炸串

△潮汕砂锅粥

△风雷夜宵

△风雷鸡子大饼

扬北新村

图片by锡城飞翔

扬北新村属于老新村,得天独厚的地段优势和方便的交通,让这里成为了梁溪一片较为热闹的地方。虽然店铺比不上隔壁曹张的多,咖啡馆、馄饨摊却是一个不少,店不在多,好吃则灵!

图片by@呀牙膏

△扬北新村小馄饨

△装室咖啡

△鸟咖啡

△老槐树私房菜

慧龙新村

在无锡众多老新村里,你可能对惠龙新村不大熟悉,但是提起开在惠龙新村附近的老老头馄饨、老友记梅花糕,大概就有耳闻了。酸辣汤、汤团、卤菜……说多了,口水已经流下来了,过两天再去吃一遍。

△老友记梅花糕

△山北汤圆店

△老老头馄饨

△福兴酸辣汤

△卤中百味

沁园新村

图片@白雪小主

沁园新村附近有个沁园菜场,前身是清扬露天农贸市场,经过了十多年的发展和沉淀,市场周边的特色美食已在当地形成了小有名气的圈子。

△灵德灵包子

△清三小吃

芦庄新村

说起芦庄新村,第一个就会想到芦庄超王记,芦庄新村也有不少好吃的,也许一碗馄饨就是最温暖的问候,摊位前的矮脚小桌、木质板凳、头顶暖鹅黄色的灯光,温暖着每一代食客。

△南京鸭血粉丝

△安庆小馄饨

图片@奕飞翀天V 

△陈氏烧烤之酸辣汤

图片@奕飞翀天V

△兴隆鸭血粉丝:鸭腿炒饭

槐古新村

槐古新村,紧挨着全无锡人流量最大的朝阳农贸市场,槐古新村通往朝阳菜场的路上,从早晨开始就热闹地不行,各式各样的摊贩,售卖着新鲜瓜果蔬菜,琳琅满目的小吃香气四溢。

△福禧手推馄饨

△张记爆鱼

△西施豆腐花

△槐古大饼店

新村里人都长大了

那些带有记忆温度的小店

还能找到小时候的味道,小时候的感觉

就是这些店

让人感慨:住在这里的人真幸福~

封面@潘部视角

来源:无锡攻略、无锡梁溪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