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道区沅予菌包厂:为实现年产700万袋菌包开足马力

图片
1月5日,正值隆冬时节,滴道区沅予菌包厂内,机声隆隆,热火朝天,一片繁忙,全力为完成700万袋菌包计划开足马力。
走进原料车间,记者看到,铲车往来穿梭,一车车满斗的原料被准确地投入料仓;制包车间里,工人们统一佩戴口罩、手套并保持着适当距离,取袋、装填、封口井然有序;消毒车间蒸汽腾腾,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消毒、杀菌……
图片
沅予菌包厂严格按照滴道区对生产企业提出的“扫码、登记、测体温、戴口罩、定期通风消毒,与外界零接触。”的防疫要求,进行生产作业。
图片
“目前,原料充足,市场看好。我们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抢抓工期,提高产量。”黑龙江沅予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凤林兴奋的说。去年生产菌包600万袋。今年,我们生产菌包要突破700万袋。现在每天用工63人,可生产菌包5万袋,按这个计算,年销售收入可达300万元。张凤林信心满满的说。
图片
“以往农闲时,我们在家,只能看电视、串门、打麻将,自从有了沅予菌包厂,我就到这里来干活,三年了,每年能挣5万余元。”大通沟村民栾明刚笑着说。
图片
据滴道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斌介绍:“滴道区委区政府非常重视企业的发展,安排专人做好企业跟踪服务,从要素保障、金融支撑、防疫服务、用工等方面全力支持企业生产,为企业争取补助资金50万,帮助企业吸纳农民工领取一次性奖补3万余元,还帮助企业申请到绿色品牌标识”。
图片
黑龙江沅予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位于滴道河北洗煤社区,建于2017年,一期投资3000万元,厂区面积2万平方米,温室、大棚、料场等种植基地面积4万平方米。新上国内先进的全自动菌包生产线,可吸纳本地农民工100余名。他们生产的优质产品深受虎林、密山、牡丹江、林口、绥芬河等周边地区用户的青睐。
(侯守玲 记者 郭洪超 赵汉青 伊春光摄影报道)
编辑:孙建明